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赛季工资帽好于最悲观预期 三队有望组建新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 NBA下个赛季的工资帽是球队关心的焦点问题,因为这将直接决定球队拥有多少薪金空间用来签约自由球员。据ESPN的名记克里斯-谢利丹报道,目前联盟的收入情况好于起初最悲观的预期。

  那么2010年的工资帽的数字倒底是多少?ESPN进行了深度调查,并且得到了以下内容:

  在所有球队中,迈阿密热火队是最悲观的球队。该队为2010年夏季自由球员市场制订了签约计划,其中续约队中球星德维恩-韦德是头等要务。热火认为明年夏天的工资帽大概就在5200万美元左右。

  而公认的采购大户纽约尼克斯队则按照5300万美元工资帽制订本队的计划。尼克斯的邻居篮网队则是最为乐观的球队,在被俄罗斯富豪米凯尔-普罗霍洛夫收购后,篮网试图在2010年夏天大展拳脚,该队寄希望于工资帽能在5400万至5500万美元之间。

  在本赛季开始前,联盟董事会专门为工资帽举行了会议,当时联盟最悲观的预期是工资帽下降到5200万美元。不过一些大牌经纪人要乐观一些,他们告诉自己的客户,工资帽会在5400万美元左右。赛季开始后,NBA的收入状况确实如这些经纪人所料,好于最悲观的预期,特别是在门票销售方面。

  工资帽在2008-09赛季达到最高峰,当时的数字是5868万美元。不过随着经济危机来袭,本赛季的工资帽下降到了5770万美元,而且注定下个赛季还会下降。联盟早前预警,称NBA的篮球相关收入有可能降低2.5%至5%,这将导致工资帽最低下降到5100万美元。

  对NBA来说,本赛季剩余比赛的门票销售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票房有起色,那么工资帽的降低幅度有望减小。这意味着,各支球队将有更大的薪金空间签约自由球员。尼克斯、热火和篮网将是受益最大的三支球队,因为他们已经是薪金空间最大的球队。

  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乔-约翰逊、卡洛斯-布泽尔等球员的动向将对未来数年的形势产生决定性影响。如果这些人中的两位走进一支球队,那么很有可能一个新王朝就此诞生。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