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选择洛瑞只为一数据 他一人击败对手全部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4:4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采访洛瑞是件挺没意思的事,因为他总是就事论事,话语里既没有生动的比喻,也没有搞笑的调侃,所有的话就像是一杯索然无味的白开水,听上去就是平平淡淡。在同行里,我们都戏称洛瑞为“水缸”。不过,看洛瑞打球却相当有意思,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总是激情四射,球队陷入困境时,往往打开局面的就是这个身披7号的小个子后卫。

  上赛季,莫雷送走阿尔斯通,换来洛瑞,让很多人费解。毕竟,小布已经是个那么矮的控卫,而换来的洛瑞竟然又和小布一般高。究竟莫雷为什么选洛瑞?

  其实莫雷看好的是一项数据,那就是在场效率值。这项数据体现的是该名球员在场时,球队比分增加和减少的幅度。在场效率值越高的球员,对球队胜负影响就越大。看看本赛季的效率值排行榜,火箭队内排名最高的不是别人,正是洛瑞。他在场上的时候,往往是火箭的攻防最犀利的时候。加时击败小牛的那场比赛,洛瑞贡献26分、10次助攻、5次抢断和6个篮板,成为1986年以来联盟中惟一以替补身份拿到“25+10+5+5”数据的球员。

  让洛瑞说自己是件很困难的事,在媒体面前,洛瑞总是更愿意说到自己的团队。在他看来,取胜的原因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团队的齐心协力。“我们有很好的板凳,我们的板凳知道自己的角色,知道我们进入比赛后要干些什么,”洛瑞说,“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这就是我们能够不断胜利的原因,这就是我们的强大之处。”

  就这样,快艇成为又一支尝到火箭“板凳匪徒”厉害的球队。在两队替补球员的比拼中,火箭替补以62比12的得分完爆快艇替补。其中,洛瑞一人就击败了快艇的全部替补,他在本场比赛中贡献了16分、5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抢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