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一战坐稳三号得分手 全场欢呼易值得苦等5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篮网主场99-103输给森林狼,以替补身份复出的易建联出战30分钟拿下22分8个篮板,输球的太空易几乎创造完美复出,外线出众的手感让他弥补了篮网第三得分手缺阵的遗憾。

  在与湖人的比赛中,篮网失去了他们的三号得分手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CDR(罗伯茨)在一次突破中扭伤了右脚踝,事后X光检查结果显示为一级扭伤,这位当时已然7连败的篮网的前景又增添了一层阴影。可正当无数人都在问CDR场均16.4分的空缺谁来补之时,久疏战阵的阿联用22分交出了完美答案:弥补第三得分点的那个人就是太空易。

  首节还剩5分钟替补上场,被寄予厚望的阿联没让篮网球迷失望,出场5分钟不到3投2中拿下5分,其中那个弧顶处偏右的三分球宣告了易区域的回归,在四节最后关键三分钟,阿联同样在这个点投中一个三分球为篮网保住逆转的希望。这是阿联拿手的三分投射点,他用稳定的跑位和自信的投篮填补了CDR缺阵后外线的不足。

  第二节,阿联总共出场达13分钟已拿下12分4板,7投5中三分球4投2中的表现让人惊喜,他不仅取代了CDR在得分上的任务,也串联起内外线的进攻,为德文-哈里斯拉开许多空档。本节中段,阿莲左45度角投进追身三分后,阿联兴奋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似乎是在告诉伤退的CDR:“别担心,你不在有我呢。”

  随后两节,阿联各得5分,全场拿下22分的他是篮网当之无愧的“MVP”,虽说无奈未取得胜利,但从取代CDR得分空缺这点上,阿联可以说是完美的完成任务。阿联在外线的火热手感是很多人在赛前始料未及的,这也是为何CDR倒下后,并未有多少将阿联看做是CDR的继任者,但实际上阿联受伤前就是篮网第三得分手的有利竞争者,也许在得分连续性上,受伤前场均9.8分的阿联不如CDR,但从场上价值上来说,阿联不输半分。

  可能会有人质疑阿联如何能取代CDR价值。毕竟是阿联是内线CDR是外线,进攻选择有差别位置由差别出手点更是有差别。但不要忘记两人都同属锋线球员,都是弥补篮网锋线这最大软肋的希望,他们都需要在侧翼不断的提供火力,所以在作用上阿联和CDR是可以兼容的。更要搞清楚一点,身为第三得分手,最需要做到的并不是得到多少分,而是将命中率保持在一个高水准上,因为不管是阿联或者CDR,终极目的是用自己的进攻威胁,为哈里斯或者洛佩斯拉扯出进攻空间。在辅助核心进攻上,阿联今天是完美的。

  58.3%的超高命中率,三分球更是6投4中,阿联应该感到骄傲的不是成为本场篮网第二得分手,而是他在比赛最后关键三分钟依然在场上,并被委以重任且贡献得分,这是难能可贵的。三分的火热值得欣喜和期待,因为CDR乃至其他外线球员这个赛季在三分线外都做得不好,CDR22场比赛三分线外才29投8中命中率仅27.9%,而阿联一场就贡献了4个三分。但我们更应该期待阿联在内线得分上的表现,增重至250磅的阿联显得壮了很多,他在内线的贡献是CDR也难企及的,也是他的特殊价值之一。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