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一出篮网谁与争锋 先发大前锋之位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1:16  新浪体育
易建联一出篮网谁与争锋先发大前锋之位非他莫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篮网以99-103憾负对手,失去了少有的取胜良机。易建联自开赛四场比赛后首次复出,全场12投7中,得到22分8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4中,表现堪称完美。

  本场比赛,阿联替补出场29分48秒,先发大前锋约什-布恩出场20分42秒。如果按照常规思路,替补大前锋出场时间比先发还多,这有点不正常,但在这场特殊的比赛中,这样的安排简直再正常不过——因为无论攻防,篮网队内都找不到一个和阿联在同一数量级的对手。

  先看先发大前锋布恩,布恩本赛季有72%的进攻来内线,这个严重偏大的数字显得他过于依赖篮下捡漏,有效命中率居然只有55.4%,被封盖率达到11%,场均借此得到3.8分;而阿联本赛季内线进攻比例有38%,不算多也不算少,和安托万-贾米森,克里斯-波什等明星大前锋相比也算多的,而阿联的有效命中率高达66.7%,虽然被封盖率高达17%,但也能场均在内线拿到4.0分。

  布恩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而托尼-巴蒂则是外战内行,内战外行。本赛季他内线进攻比例仅为13%,而且无一命中,差劲的进攻能力早已令其失去了轮转位置。而另一位常常被放入四号位轮转的球员,鲍比-西蒙斯,也是个限于身高而不得不在外线打游击的主。西蒙斯本赛季有87%的进攻来自跳投,有效命中率为42.8%(有效命中率的计算中,三分球有额外加权,西蒙斯有效命中率如此低,正说明他三分球能力的退化),而内线进攻比例仅为13%,有效命中率为50%,但是被封盖率却依然高达14%,这也导致他场均只能在内线拿到0.7分。

  防守方面,巴蒂本赛季有42次抢后场篮板的机会,但是他只抓住了3个,防守篮板攫取率低至7.1%,几乎谈不上保护内线;而西蒙斯比巴蒂稍好一点,他的防守篮板攫取率为14.6%,考虑到他的身高事实上只是小前锋级别,这个成绩已经不错。布恩的后场篮板攫取率是19.1%,而阿联则是20.8%,也就是说,只要出现一个后场篮板,阿联有20.8%的机会抓下它。相对布恩,阿联在防守方面也占据了上风。

  至于封盖,四名大前锋就更不是一个档次。西蒙斯的封盖率只有0.5%,也就是说对手投篮1000次,西蒙斯只能封盖5次;而巴蒂稍好,达到1.4%,阿联与布恩都不错,分别达到2.6%和2.5%,虽然从效果上看,阿联和布恩相差无几,但是布恩向来以防守为立身之本,如今阿联已经超过他,自然无需再让他做重复的工作。

  本场比赛,阿联得到22分8篮板,还操刀了篮网的绝杀一投;布恩得到3分5篮板,第四节末段被摁在板凳上;巴蒂得到4分1篮板,只是过渡性出场而已;西蒙斯则没有出场。这四人在教练心中的地位、在场上的效率、在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高下立判,相信下一场比赛,我们就不会看到“先发大前锋布恩”了,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先发大前锋易建联”,而这样的安排,相信会一直延续到本赛季结束。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