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文斯MVP榜亦位列前10 他甚至可以强吃阿里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前几天,泰瑞克·埃文斯和堂兄坐在电视机前打发时间,比赛播报员突然说起了本赛季最佳新秀的争夺。讲到埃文斯在最佳新秀争夺中的优势时,埃文斯猛地站起身来,拿过遥控器将电视机给关了。“干嘛关电视?”还在沙发上躺着的堂兄有些不解。“我不想听这些东西,”埃文斯嘀咕着,“我可不想因此变得自大。”

  堂兄还是把电视打开了,想听听媒体是如何评价埃文斯的。就在播报员叽里呱啦在说的时候,画面下方打出了埃文斯的场均数据,引得他的堂兄发出阵阵惊叹。因为数据下方还给出了一行说明:过去,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乔丹和詹姆斯埃文斯MVP榜亦位列前10他甚至可以强吃阿里纳斯 在新秀赛季写下过20+5+5的数据,而他们都捧起了当年的最佳新秀奖杯。

  埃文斯自己也明白,和这些伟大的名字排在一起,他无疑已成为全美关注的焦点人物。

  “前几天我在理发店剪头发时,店里的人都在谈论我,但是我没有搭他们的腔,”埃文斯说,“如果我和他们一起聊,肯定会去想‘这个家伙做过些什么,那个家伙又做过些什么’。说实话,我不想让这些因素干扰我,我只希望能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能充分地享受NBA。若干年后,当我回溯过去,那时候再看自己的表现也不迟。”

  在国王当家球星凯文·马丁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埃文斯站了出来,顶替马丁成为国王的新领袖。这样说并不夸张,在NBA官网最近的MVP排名当中,埃文斯高居第9,是前十位当中唯一的新秀,甚至排在马刺队的邓肯之前。

  身高1.98米的埃文斯体重近百公斤,身大力不亏的他在与对位的组织控卫角逐时,总能占上风。对奇才的比赛中,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瞅准了这一点,安排埃文斯多次在内线硬吃对方控卫阿里纳斯。靠着阿里纳斯,埃文斯用力挤两步之后,一个漂亮的后转身,轻轻松松便将球送进了篮筐。这让阿里纳斯略显恼火却又无奈地直摇头,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被新秀给如此作践。

  “大学的时候,我还真没有这样的机会在低位强打,那时候虽然对手普遍矮小,但我总是尽可能突破,吸引包夹给队友创造机会,”埃文斯说,“但在NBA,我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背靠着防守球员,然后寻找机会,寻找我的队友。”

  埃文斯也知道,仅仅凭借力量并不足以拿到最佳新秀奖,雄鹿控卫詹宁斯就是他最大的对手。本赛季场均贡献20.3分、3.9个篮板、6.2次助攻的詹宁斯,在新秀排名中一度力压埃文斯高居榜首,尤其是那次打勇士时的55分表演,更让他成为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不过最近,埃文斯颇有后来居上之势。

  埃文斯会为此担心吗?当然不会,就像他不关注自己的数据一样。“打完奇才后,阿里纳斯对我说,他希望我能拿到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奖,”埃文斯笑着说,“不过,他还对我说,他希望我能多试试打得分后卫,这样他就可以不再费尽力气来防我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