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新秀大热门直接对话 埃文斯成功踢馆占得先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国王客场挑战雄鹿,两支胜率不超过50%球队的交锋却吸引了全美诸多媒体关注。因为这是詹宁斯和埃文斯,本赛季最佳新秀奖两大热门间的直接对话。最终,埃文斯凭借在最后一秒上篮得手绝杀雄鹿,成功在詹宁斯主场踢馆成功,在两人竞逐中占得先手。

  比赛的进程似乎就是为两位年轻球星搭设,比赛还剩11秒,落后的雄鹿获得半场边线球机会。博格特提到三分线外接球做掩护,结果被桑普森和乌度卡上来夹击,险些失误。混乱之中,詹宁斯从地上将球夺回,并在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内线无人看守的土耳其人伊尔亚索瓦,后者轻松将球放进,雄鹿反超1分。送出个人全场比赛第九次助攻的詹宁斯兴奋地拍着胸膛,似乎想要告诉球迷,“这一场我才是赢家。”不过比赛尚未结束,国王还有5秒时间,机会留给了埃文斯。

  果然,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没有让人失望。国王主教练韦斯特法尔为埃文斯设计了一个简单的单打战术,桑普森在三分线外接到埃文斯的边线球后将球手递手地交还后者,同时,桑普森用庞大的身躯将里德挡在身后,埃文斯获得了单打博格特的机会。埃文斯敏捷的脚步让博格特有些无所适从,澳大利亚人只能亦步亦趋地后退,埃文斯瞅准机会,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接着变向切入禁区,赶在博格特和里德封盖之前反身上篮得手,成功上演终极绝杀。

  “是的,当我和桑普森完成挡拆配合直接面对博格特的时候,我成功地让他感觉到了畏缩。”埃文斯谈及那个漂亮的变线突破时说。雄鹿主教练斯凯尔斯也承认,那是一个绝妙入球,“对于结果,我很失望,但不能否认那真的是一个绝妙的表演。”

  更失望的或许是詹宁斯,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5分、6个篮板并有9次助攻,和埃文斯24分、7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在数据上不相上下,但后者的绝杀令詹宁斯着实有些闷闷不乐。“埃文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当你给他这样的机会时,总会发生一些事情。”詹宁斯并不希望外界过多地渲染两人间的较量,“他是一个得分手,而我则更倾向于助攻,我要努力让全队所有人参与其中。我希望能带领球队拿下胜利,但是今天,他在这里带走胜利,那一个球,真的有一些致命一击的味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