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主帅正装随便扔地上 下决心苦练防守不破不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新泽西篮网久战不胜,教练组自然要做出一些调整。据悉主帅奇奇-范德维奇近期将着力改善球队的防守质量。

  范德维奇在生活上是个很随便的人,有人在周六发现他的衣服被随意扔在办公室的地板上,但是范德维奇表示这不奇怪。他说:“在我们家,除非是我老婆去收拾,否则我的衣服都是随便扔的,椅子上、饭厅里、电视机上,我在地板上还放了一张床垫。这样很爽,我一直都这么过。”不过,范德维奇在篮球工作上却很认真。

  篮网本赛季攻防两端都是一团糟,他们场均得到89.6分,位居联盟倒数第一;场均丢掉101.0分,位居联盟第18。但是范德维奇显然认为球队的防守问题更大一些,所以他决定将防守提上日程,反复强调,反复训练,并且督促球员在场上打出成效。

  事实上,篮网的防守已经病入膏肓——劳伦斯-弗兰克曾在开赛初期表示要加强防守,但是他在下课前几乎已经不做努力了,因为他知道,篮网没有足够多的、具备防守意愿的球员,所以自然也无法打下防守基础。现在,我们很想知道锲而不舍的范德维奇将会怎么“训练”篮网的防守。

  “很显然,球员分为进攻型和防守型两种,”范德维奇说,“但是,与其把精力放在如何轮转协防上,还不如让每个人都学会‘防住自己的人’。毫无疑问,我们承认,这样的思想会在初期阶段让我们很受伤——因为协防的思想被淡化了,而一对一单防的思想和强度也没提起来,但是我们觉得,在这种状况下,每个人都将学会如何防住自己的人。”

  也就是说,范德维奇的思想是将篮网现有的防守体系全部拆除,然后换上崭新的体系——基于迪克-哈特与杰克-拉姆齐思想建立的新体系。其核心思想是:“你防你的人,我防我的人。”当然,范德维奇也增加了一些新的补充,比如多达7种防守挡拆的方法。

  “我们要远离噱头,不扯花里胡哨的,”范德维奇说,“我们要从一开始就明确目标,教会球员打好基础,而我们基础的第一层就是学会防守你自己的人——防好自己的人是你的责任。”

  “一防一是一切防守的本源,”范德维奇补充道,“如果你能做好一防一,那么轮转协防后你也能防好其他人。所以我们必须强调这个,集中全力训练一防一。如果我们把一防一练好了,我们会去学习其他的更有侵略性的东西,但是你必须先打好基础,对于我来说,在UCLA时期我就知道基础的重要性,在学会走之前,你不能去想着飞。”

  防守训练并不难,问题是你必须有威信,能让球员集中注意力,这就是为什么篮网要将德尔-哈里斯请出山。不过,球员好像不这么认为。

  “事实上,有些时候,球员就只是想听见一些不同的教导声音,”埃杜阿多-纳胡拉说,“以前这样的事也有过,现在发生在我们队也不奇怪。”

  不知弗兰克听到这段有关“审美疲劳”的论述时有什么感想,不过德文-哈里斯却认为强调防守总是好的:“在防守方面,我们确实需要搞清楚各个细节,我们需要知道如何去防守。我们总是不够努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