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羞辱性换人招来9记大帽 篮网倒数第1也有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2:23  新浪体育
湖人羞辱性换人招来9记大帽篮网倒数第1也有尊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最终,篮网以84-103不敌湖人,遭遇7连败。但是,在这场比赛里,篮网对比赛的投入,可谓把卫冕冠军惊出了一身冷汗。

  作为排名联盟第一的球队,湖人自然没把缺兵少将,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放在眼里。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以24-17领先湖人竟然换上了以往垃圾时间才会出场的亚当-莫里森,大有“我们板凳席上最后一位都够你们喝一壶的”之意。

  面对湖人嚣张的气焰,篮网开始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回应,虽然他们的防守远没有湖人老到、有层次,可是利用更加年轻、更有体能的特点,篮网开始疯狂逼抢,用速度和弹跳去封堵湖人的每一次进攻。

  首节,篮网就在封盖上以3-0领先,约什-布恩先后在禁区内霸气地盖掉了安德鲁-拜纳姆和科比-布莱特的上篮,哈里斯也盖掉了德里克-费舍尔的中投。尤其是布恩封盖科比的一球,简直可以用劈头盖脸来形容。

  第二节,被湖人的轻视和傲慢激怒的篮网更是异常积极,单节再送出4次封盖,布恩也又一次把科比的上篮从空中拍下。最终,半场结束时,篮网在封盖上以7-0遥遥领先湖人,比分也以48-46领先。毫无疑问,湖人为他们的轻敌付出了代价。

  下半场开始之后,篮网继续保持着他们的防守强度,第三节开场不久,拜纳姆中距离接球准备投篮,这时他用余光扫了一下身边的库特尼-李,心想这个身高6尺5寸的小个子能干什么?于是连跳都没跳就抬手投篮,结果被李高高跃起一巴掌把球和手一起按了下来。

  在这次被篮网第八次把球盖掉之后,湖人终于打起了精神,科比连得6分,费舍尔也命中3分球,湖人逐渐把势头扳了过来。相反,前面拼得太凶的篮网体能慢慢消耗殆尽,最终败下了阵来。

  不过,本场比赛过后,湖人应该深刻地认识到一点,那就是在NBA不该低估任何一支球队。上赛季,湖人在季后赛里就一度被缺兵少将的休斯顿火箭逼入第七场,而今天在IZOD中心的这场比赛说明,他们并没有接受教训。

  看看技术统计,篮网全场在封盖上以9-2领先,在抢断上以6-5领先,在失误上以9-12占优,在罚球上也以27-13领先。篮网输球,是输在天赋不够,而不是不够努力。因此,湖人这个联盟第一应该尊重这个联盟倒数第一,尊重这支教会了他们应该怎么正确对待比赛的球队。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