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矮精灵携手呈现历史奇观 火箭最大眼中钉被谁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3:40  新浪体育
矮精灵携手呈现历史奇观火箭最大眼中钉被谁拔出

矮个子们成为今日比赛的主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历经加时以116-108战胜达拉斯小牛。凯尔-洛瑞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阿隆-布鲁克斯得到25分列第二,何塞-巴里亚23分第三。

  数据显示,小牛是火箭最为惧怕的对手之一。自从2001年3月3日以来,小牛对火箭的战绩是27胜9负,主场是14胜4负——这还不包括2005年季后赛首轮小牛在七番大战中以4-3胜出。尤其是本赛季双方前两次交手,火箭都输得稀里哗啦,两战生生输了49分。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最令火箭难受的球员并不是德克-诺维茨基,而是超级第六人贾森-特里。这场比赛之前的4次交手中,特里就像是吃了兴奋剂般,场均可以砍下26.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骇人的70.2%。最变态的是本赛季前两次交手,特里19投17中,卷走了51分。巧合的是,2009年2月20日,小牛在丰田中心86-93输给火箭,特里因为手指受伤并未出场。

  上一战小牛打雷霆,特里异常低迷,12投2中只得到了7分。尽管如此,有专家表示,按照以往的规律,特里十有八九会在主场打火箭时发飙。

  结果如你所知,特里“专克火箭”的势头戛然而止,他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5投6中(三分球5投2中),只得到了14分,而且他在场上时,小牛累计输掉了24分,效率值是队内最低。

  特里熄火,一是赖手感冰凉,另外也与火箭的防守有关。肖恩-巴蒂尔尽管只有6投2中得了5分,他在限制特里时做得很好,令后者很不舒服,难以找到好的出手机会。另外,凯尔-洛瑞的强硬防守也很管用。本场比赛洛瑞贡献了5次抢断,其中至少有2次是直接抢断特里。特里有火爆的得分能力,但论身体素质,他难比洛瑞。而且,洛瑞的防守很聪明,他明知特里的投篮更强,所以更多地是在无球状态下施压。

  以前小牛对上火箭,总是身高只有1米88的特里逞威。这场比赛,在身高更矮,只有1米83的洛瑞面前,他风头不再。反倒是洛瑞,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数次将火箭从死亡谷里拖了出来,交出26+10+6+5的逆天数据。

  鼎盛时期的阿伦-艾弗森,现在的克里斯-保罗……NBA历史上小个头成为球场主宰的情况并不鲜见。但今天这场比赛,却为大家贡献了难得一见的奇观。1米88的特里歇菜不要紧,在德克-诺维茨基和卡尔-兰德里意外离场后,这场比赛完全成了几个身高不足1米85的小个子之间的对话。

  洛瑞不再赘述,火箭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同样是身高只有1米83的阿隆-布鲁克斯,他20投8中得到了25分,另外还送出了6次助攻。尽管在大部分时间——尤其是上半场都形似梦游,但关键时刻他命中了几个大心脏的投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布鲁克斯的防守不力也给小牛留下了很大破绽,于是就有了何塞-巴里亚的15投8中(三分球5投3中)23分。有意思的是,巴里亚同样只有1米83(这是官方身高,实际上也就1米80左右),23分也是除洛瑞的26分和布鲁克斯的25分之外,两队的第三高分。

  特里不在状态,诺维茨基因伤离场,首发中最不起眼的巴里亚挑起了进攻大梁,开局连得5分已经给火箭敲响了警钟。但布鲁克斯快,巴里亚也不慢,而且他明显更为积极主动,小布在防守中完全跟不上节奏,被打得灰头土脸。第三节比赛中,小牛一度再次夺回领先,而引领这波浪潮的正是巴里亚。

  这场比赛两队共计有20人出场,其中身高不足1米90的就有四个。而恰恰是这四个矮精灵的发挥左右了比赛结局。特里熄火,火箭没了最大眼中钉,而巴里亚差点抢戏成功,好在洛瑞爆发小宇宙,布鲁克斯也及时醒来。

  在两队的近年交战史上,这场比赛注定会成为经典,满天飞的T,教练被罚出,卡尔-兰德里的3颗牙,诺维茨基的血,加时……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主角竟然都是身高1米85左右的小个子。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