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为计划外胜利付惨痛代价 神鸟1颗牙价值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3:18  新浪体育
火箭为计划外胜利付惨痛代价神鸟1颗牙价值几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火箭以116比108战胜了小牛,本场比赛德克-诺维斯基和“神鸟”卡尔-兰德里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同时因伤下场,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第二节比赛刚刚进行了2分半钟,诺维斯基在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从中路突破,此时火箭有三名球员守在篮下,迈着大步的诺维斯基架起胳膊硬生生的冲到了禁区里,在他挥动自己右手的时候,胳膊肘正好打在了兰德里的嘴上——诺天王随即扶臂倒地,而兰德里捂着嘴巴远远跑开。

  手肘受伤的诺维斯基很快就被换下,而兰德里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五颗牙齿脱落或受损(上赛季他也曾被撞掉过一颗门牙),在因伤下场前,兰德里3投1中得到了2分2篮板还有1次助攻。我们必须要说的是,本场比赛火箭能最终取得胜利,不能不感谢兰德里,他下场后火箭的内线还有斯科拉和海耶斯,但是诺维斯基离场后小牛所失去的就远不是一个射手那么简单。

  诺维斯基对于小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场均拿下26.9分和8.3篮板的他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而在本赛季与火箭的前两次交手中,大家所记住的都是特里的疯狂,但是请不要忘了,那两场比赛诺维斯基场均能得到24分和7篮板,正是他的稳定发挥帮助特里牵扯了更多的防守注意力。

  在失去了诺维斯基后,小牛立刻陷入了困境,第二节他们单节输给火箭13分,而在第四节要不是因为火箭球员自己不冷静的犯规送给了小牛多次罚球,他们恐怕很难再得到追平比分打加时的机会。

  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火箭没有了兰德里,但是他们的篮板球冲抢依然出色,全队45个篮板仅比对手少5个,而在缺少了兰德里这个内线进攻点后,火箭将更多的投篮机会转移到了外线,洛瑞和布鲁克斯联手砍下51分。

  但是小牛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已经太习惯于依靠诺维斯基的个人进攻,在此前他们曾分别与雄鹿和尼克斯打过加时赛,其中一场是诺维斯基直接绝杀对手,另一场诺天王包办了加时赛的大部分得分。

  今天小牛又经历了一场加时赛,而这一次他们没有诺维斯基,在第四节时手感出众的特里此时再次哑火,内线的丹皮尔也被犯规搞得郁闷不已,没有了诺天王的小牛在加时赛一共只得到8分,这个得分只有对手的一半,最终他们输掉了比赛。

  07-08赛季在与爵士的血战中兰德里用一颗门牙为球队换回了一场胜利,而今天赢球的代价更高(需要三颗牙)。“神鸟”之所以神奇,即使不在场上,也能为球队做出巨大的贡献,这就是他最神奇的地方吧。说句笑话,一颗牙换来了3年900万的合同,那五颗呢?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