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项第1将火箭拖出死亡谷 神奇之夜达拉斯因他窒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2:36  新浪体育
3项第1将火箭拖出死亡谷神奇之夜达拉斯因他窒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历经加时以116-108战胜达拉斯小牛,替补控卫凯尔-洛瑞打出逆天表现,送出26+10+6+5的巨星数据,成为球队客场取胜的头号功臣。

  半场结束前2分48秒钟,洛瑞运球从中路突破,一个小变向便甩掉约什-霍华德,篮下还横亘着一个7尺壮汉埃里 克-丹皮尔。丹皮尔已经起跳封盖,只见这枚小钢炮并没有避实就虚,而是以硬碰硬,霸王硬上弓,两坨肌肉空中 激情碰撞。毕竟身高和体重的差距摆在那里,这次PK当然是小好几个号码的洛瑞很受伤,不但进攻未果,自己还倒在了地板上,看上去表情有些痛苦。

  然而,裁判可能是被眼前的一幕震住了,忘了吹哨,实际上这是丹皮尔的犯规。洛瑞用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冒 着被撞休克的危险,换来了两次极其宝贵的罚球机会,两罚一中。

  这一副场景就是洛瑞在这一节极速狂飙的缩影。以前的比赛中,我们早就见识过了7号小钢炮的勇猛,1米83的个头,却屡屡在长人丛中上演猴子摘桃,不可思议地抢下进攻篮板——本赛季的前25场比赛,他每场比赛能抢下3.4个篮板,其中竟然包括了1.3个前场篮板。毫不夸张地说,联盟中1米85左右的所有球员中,洛瑞是抢前场篮 板的第1人。都知道洛瑞的这项能力强,但很少有人想到他会这么强。尤其是本场比赛的第二节,他一人便收获 了3个前场篮板。最神奇的一次是:第二节比赛刚刚打了5分10秒钟,洛瑞犹如天降神兵,掠下前场篮板后,一溜烟地跑出有重兵把守的腹地,然而又瞅准机会钻了进去,2分。这是一次完美的进攻,自己抢板,自己攻进,更重要的是,凭借着洛瑞的这次个人英雄主义表演,火箭本场比赛第一次反超了比分,32-30。

  这些不过是冰山一角,洛瑞在第二节中表演远远不止这些,可以说,他在这一节当中绝对是个无解男。这节比赛一上来,洛瑞就投中三分球——这是火箭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二个三分,而第一个也是来自于7号——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为2分。而接下来一次进攻,洛瑞直接干净利索地断掉何塞-巴里亚的球,快攻中闪开追防的大个子,稳稳上篮得到2分,火箭将比分追平。这场比赛中巴里亚极其活跃,布鲁克斯根本无法限制住他,但是在洛瑞的紧逼下,这个达拉斯精灵却熄了火。半场结束前6分33秒钟,洛瑞再次快速启动上抢,巴里亚仓惶中失误。仅仅过了20多秒,洛瑞再次抢断,快攻取分,火箭领先了4分。

  火箭从首节的落后到第二节最多时领先了11分,洛瑞是首席功臣,仅仅在这一节,他便贡献了10分5次助攻和2次抢断。可以这么说,假如没有洛瑞的神勇,火箭很可能在第二节中就被击溃了,他亲手把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第二节中火箭扭转了颓势,然而尽管德克-诺维茨基意外离场,但小牛在主场不想轻易交出比赛。第三节比赛,小个子巴里亚再次发飙,火箭一度情势危急。这段时间火箭的控卫的布鲁克斯,里克-阿德尔曼见小布防守吃亏,进攻组织也不力,只得让洛瑞再度出场组成双控卫。第三节的比赛,火箭其实打得很被动,但洛瑞总能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还剩20秒钟时,他在左侧底线强突,然后将球甩给外线的大卫-安德森,后者百步穿杨,火箭领先11分,再度稳住局面。

  以往的比赛中,尽管布鲁克斯是首发控卫,但阿德尔曼喜欢用洛瑞打第四节。洛瑞再次用过硬的表现回报阿帅的信任。第四节刚打了10分钟,洛瑞再次弯弓搭箭射中三分。最精彩的一次攻防发生在比赛结束前7分54秒钟,洛瑞先是助攻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继而直接断掉杰森-特里的球,并造成后者犯规,走上罚球线,小牛生猛的追分势头戛然而止。此后两队陷入胶着,终场前4分钟,洛瑞拔起就来三分,再中,火箭从危局中挺了过来,领先了9分。

  尽管火箭在大好局面下处理球过于毛躁,让比赛进入到加时,但洛瑞在加时赛中继续扮演救世主,强突、抢断、篮板,他重复着四节比赛中的工作,再次抢断更是令特里郁闷无比。加时赛还剩27秒钟时,布鲁克斯差点失误,将球救回后,球到了洛瑞手里,他直捣黄龙,压哨上篮得分,为这场个人盛宴画上了句点。

  39分钟,13投8中,26分10次助攻6个篮板5次抢断,三项数据队内最高,数次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就是洛瑞的表现。美航中心,洛瑞之夜,达拉斯球迷只为他噤声。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