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揭秘小牛为何专克火箭 未来四战是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在火箭队上一场输给掘金队之后,阿德尔曼感叹,火箭队丢失了什么。他指的是火箭队缺少了那种赢球的决心和勇气,而这正是休斯顿人在新赛季已经开始的两个月中让所有人吃惊的关键原因。

  明天的比赛,火箭队将面对小牛队,这将是对于火箭队勇气和决心的又一次考验。火箭队本赛季总能够在被屡次打击之后恢复过来,他们这一次能不能挺住呢?

  火箭队本赛季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战绩为6胜1负,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也充分证明了火箭队顽强生命力。

  阿德尔曼说:“我们会做出回应的。”但是明天的比赛会有些例外,因为对手是小牛队。

  火箭队最近数年在和小牛队的交锋中总是难以取得优势,在两队最近的三次交锋中,火箭队全部被对手击败。“过去的交锋史不会让我们感到痛苦,”阿里扎说,“我们会向前看,这是一种挑战,是我们必须要战胜的东西,这是一场我们必须拿下的胜利。”

  火箭队的问题是,在面对小牛队的比赛时,他们总是无力面对小牛队的反扑。上一次做客达拉斯,火箭队一度领先17分,但最终以18分的劣势落败。小牛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到下半场的开局阶段,一度打出了22比3的疯狂进攻。

  即便是在丰田中心,小牛队的疯狂进攻也让火箭队难以招架。本赛季两队的第二次交手,小牛队在丰田中心一度打出了26比0的惊人进攻潮,他们最多领先了火箭队35分,并最终以130比99的大比分横扫了火箭队,这也是火箭队自2006年2月以来的最大分差失利。这也是火箭队自1995年4月以来的单场最多失分,之前的最高失分是156分,对手也是小牛队,不过那一场比赛双方打了两个加时。

  “我们要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布鲁克斯说,“对手总能打出疯狂的进攻,我们坚决不能让对手继续这么干,本赛季我们已经和对手交锋了两次,如果真的从中汲取到了教训,球队就必须不要再犯下这样的错误。”

  本赛季前两次和小牛队的交锋,火箭队在开场之后一度还能很快进入进攻节奏,但是当小牛队摆出联盟最佳防守球队的阵势之后,火箭队的进攻线很快被掐断。而且,进攻中的失落感也影响到了球员在场上的活力以及防守积极性。

  在火箭队的那场比赛,火箭队在防守端完全慢对手一拍,让小牛队拥有许多空位投篮机会,让对手的自信得到了极度的膨胀,以至于分数差越拉越大。“和达拉斯的比赛从来就不是很容易,”巴蒂尔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有能力投进球,不管如何,对上他们,总是让我们极为难受。”

  巴蒂尔的这番话或许提示了我们,小牛队是那种所有球员在场上都能投中空位投篮机会的球队,这让火箭队的防守遇到了大麻烦。

  “这严重的伤害了我们,”巴蒂尔说,“他们有很多能够搞掂空位机会的球员,我们没有办法来阻止对手的进攻,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们也不是唯一的一支遇到小牛队就感到头疼的队伍。不过明天的比赛或许会有些不同,这总归是新的一天。”

  不管如何,这对于火箭队的适应力、弹性绝对是一个不错的考验。

  火箭队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中将和诸多分区冠军、总冠军竞争者教练,他们要两次迎战小牛队,还要和魔术、骑士以及湖人队交锋,这是火箭队检查自身真正实力排位的最好的机会。

  “是的,我也认为这是一个机会,”阿德尔曼说,“我们也在谈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周,5天之内有4场比赛,其中两个对手还是西部最好的球队,这是证明我们能力的机会。在之前两场和他们的比赛中,我们在上半场的表现都很好,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被对手统治了。尤其是在我们主场的那一次,他们彻底的割裂了我们。我们必须证明,和之前的那两场比赛相比,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