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老板重返上海男篮 欲将球队打造成“城市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6:32  新华网
姚老板重返上海男篮欲将球队打造成“城市名片”



姚老板重返上海男篮欲将球队打造成“城市名片”



  

  12月18日,姚明(右)在冠名仪式上向赞助商赠送全队签名球衣。当日,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与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正式签约。球队从本赛季开始,将以“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玛吉斯轮胎篮球队”的名称出征CBA联赛。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相关新闻:

  ·解乡愁+疗脚伤+攒人气 姚明回沪“一箭三雕”

  ·姚明带领上海男篮亮相公益活动 承诺拒吃鱼翅

  ·姚明发布会上巧避敏感话题 称会与队员公私分明

  ·姚明反驳“中国男篮二流”论 今年重点管理球队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吴霞)18日,上海今年首次气温降到零度以下。然而位于浦东新区的源深体育中心却迎来了近150名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这个即将在新赛季CBA联赛中成为上 海男篮主场的球馆,只不过是举行一场上海男篮与赞助商签约冠名的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球队老板的到来成为了“热点”。

  姚明,这个曾经在2002年率上海男篮夺得历史上唯一一个CBA冠军的男人,回来了。

  姚明:希望可以振兴上海男篮

  2002年夺得CBA冠军后,姚明就远赴休斯敦开始了自己的NBA征程。上海男篮在他离开后迅速衰落,成绩一落千丈,经营惨淡、球市滑坡。作为姚明“兄弟”的刘炜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和主帅李秋平一起苦苦支撑着上海男篮。

  今年7月,“姚之队”宣布,姚明全资拥有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了俱乐部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为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11月初,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已与姚明及其管理团队达成托管协议,双方协议为期5年,这就意味着“姚之队”在今后5个CBA赛季拥有上海男篮的经营权。

  中国篮协决定将新赛季的开幕式放在上海,并将揭幕战定为由上海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而以往,揭幕战往往是由上赛季的冠亚军进行对决。这一举措也迅速提升了上海的球市,上赛季低至两元一张都无人问津的球票在1天之内售罄,这无疑都是“姚老板”带来的直接影响。

  面对曾经的球员身份,和现在自己的“老板”身份,姚明也一直在思考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姚明说:“我一直以来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作为原来上海男篮的一名队员,和现在球队的老板有什么最大的不同。但两个身份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肩负着责任。虽然 责任有所不同,但我们都是希望使上海篮球更加振兴起来,给上海的球迷朋友、全国的球迷朋友带来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感受。”

  

  12月18日,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护鲨大使”姚明(右五)在仪式上和队员们留下手印。当日,“携手同心,无限生机——姚明携手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护鲨公益广告全球投放”仪式在上海举行。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姚明:球队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姚明承诺,姚之队将向上海男篮注入很多新的想法。他认为,球队除了成绩之外,还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成绩当然非常重要,”姚明坦承,“我所说的社会责任,是因为大家都关注着我们,我们也需要作为一种榜样在上海出现。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在14岁的时候,姚明和刘炜同期进入了上海青年男篮,此后一起效力于上海东方男篮。对于现在在NBA也已经是顶级巨星的姚明而言,上海正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姚明自己也承认,非常怀念自己作为球员在上海队度过的日子。而现在他以老板的身份回到这里,也希望自己可以为母队出一份力。

  姚明:把上海队打造成“城市名片”

  对于姚明来说,上海男篮是在上海这座城市中成长起来的,球队的发展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他表示:“我们在打好联赛的同时也会积极去关心球迷,去做更多的公益活动、社区活动,让这支球队和上海球迷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即使在收购球队的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姚明依然对上海男篮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坚定地认为他和他的“姚之队”可以将上海队推上一个新的高峰。

  而在姚之队托管上海男篮后,一度提出转会要求的刘炜,在发布会上也以队长的身份,从赞助商的手中接过队旗。刘炜代表全队球员的宣誓,无疑给自己的好兄弟姚明一个巨大的支持——“今后我们将执著努力、发愤图强、回报社会、再创辉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