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外火箭最怕一人 数据昭示客战小牛胜算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12月19日上午9点30分,休斯顿火箭将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本赛季双方已有两次交锋,11月11日火箭客场103-121负于小牛,11月26日则在主场吞 下31分惨败(99-130)。最近小牛状态生猛,此番又是主场作战,火箭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德克-诺维茨基毫无疑问是小牛近期连胜的首功之臣,但是火箭每次面对小牛时,最头疼的球员其实是超级替补贾森-特里。上一场小牛100-86战胜雷霆,特里打出了本赛季最糟糕 的一场比赛,33分钟的时间里12投只有2中只得到了7分。正因为此,特里迫切希望在主场完成救赎,帮助小牛收获六连胜,同时也是对火箭的连续第四场胜利。

  经历过情感的挫折后,诺维茨基本赛季愈发恐怖,场均26.9分是职业生涯新高。小牛的五连胜中,诺维茨基场均得到27.8分,是队中唯一场均得分超过14分的球员,他之于球队 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周三晚上小牛客场100-86战胜雷霆,诺维茨基得到35分,这是他过去6场比赛的第4次30+。

  诺维茨基的贡献并不是仅仅体现在得分上,胜雷霆的比赛他18投13中,投篮命中率是本赛季最高的72.2%。另外,诺维茨基还抢下了11个篮板,他的防守也受到了队友贾森-基德 的高度赞扬。“我知道,大家都在谈论德克的得分,但是在我看来,他的防守才是最令人欣喜的。”基德说,“大家总是会注意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但是现在他的防守能力达到了最 佳状态。”

  小牛战胜雷霆后战绩达到了19胜7负,高居西南赛区第一,但并不是所有的小牛球员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特里只有12投2中,只得到了本赛季第二个7分。然而,这对于前来 挑战的火箭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根据以往小牛和火箭交战的规律,这个超级第六人极有可能会爆发。本赛季前两次交手,特里场均可以得到25.5分,效率高得吓死人:两战 19投17中。加上两战诺维茨基砍下了48分,小牛场均净胜火箭24.5分。

  特里是名副其实的火箭克星,小牛最近四次打火箭,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0.2%,场均得到26.3分。2009年2月20日,小牛在丰田中心86-93输给火箭,特里因为手指受伤并未出 场。

  对火箭更为不利的是,他们近期遭遇魔鬼赛程。从12月9日到2010年1月6日,火箭有10个客场比赛,5个背靠背。结束与小牛的比赛后,火箭要马不停蹄回到休斯顿,在周六晚上 迎接雷霆的挑战。

  “这简直是太荒谬了,”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谈到近期赛程时连连摇头,“但这就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赛程。我们别无选择,必须要做出回应。”

  目前火箭在魔鬼赛程中已经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但是全队的疲态已经有所流露。周三的比赛中,火箭上半场还能和掘金纠缠,但是到了最后已是强弩之末,本赛季第一次在背 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吞下失利。

  第三节比赛中火箭曾经把比分追至71平,但掘金旋即打出一波14-7的小高潮。火箭在第四节比赛中一度落后了16分,最终以101-111落败。

  “当我们打出一个小高潮,他们会立马用相同的方式做出回应。”火箭的锋卫摇摆人特雷沃-阿里扎说,“每当他们需要阻止我们或者需要得分时,他们总是能够做到,但是我们却做 不到这一点。”

  火箭的另外一个变化来自于特雷西-麦格雷迪。阿德尔曼期待让麦蒂循序渐进地回到正轨,膝盖微创手术后复出的前两场比赛中,麦蒂打了两场比赛,在16分钟时间里得到了3分。

  以往与小牛的交锋中,火箭胜少负多,数据显示,有没有麦蒂并不重要。自从2001年3月3日以来,小牛对火箭的战绩是27胜9负,主场是14胜4负——这并不包括2005年季后赛首轮小牛在七番大战中以4-3胜出。

  预计双方首发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小牛:贾森-基德、何塞-巴里亚、肖恩-马里昂、德克-诺维茨基、埃里克-丹皮尔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