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爱上休城甘愿继续留守火箭 钱不是问题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经历了半年的伤病折磨,麦蒂又重新披上了火箭的战袍,这样的结局大家看起来似乎都很完美。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一个故事的结束就意味着另外一个故事的开始,现在,麦蒂又要面临另一个问题了。赛季结束究竟是走是留?当然,这个问题还需要火箭队和麦蒂的双方协商,但如今在火箭队没有出面给出明确答复之前,当事人之一的麦蒂却在接受《Fanhouse体育》采访时表明了态度:我不想在2月交易期限前被火箭交易走,我的第一选择仍然是留下来为火箭继续征战下赛季。

  没错,尽管有关麦蒂将要被交易的流言如今充斥着整个联盟;尽管他在赛季结束后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尽管明年夏天仍有很多球队攥着大把的钞票想要签下他。但对于这些,麦蒂却根本不在乎,而火箭3号现在心里所想,就是尽快与球队续约。

  “是的,如果让我为这一切做出一个决定的话,这里(火箭队)会是我想要继续待下去的地方。”麦蒂在周三接受FanHouse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我们仍然有竞争力可以去和联盟最好的球队对抗。而休斯顿这座城市又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我的妻子、孩子以及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欢休斯顿,这就是我想要的。”

  但薪金的问题呢?麦蒂目前的合同价值2280万美元,如果选择继续留在火箭,那么这位曾经的联盟得分王会选择主动降薪么?

  “钱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麦蒂说,“我仍然履行着与阿迪达斯签署的大额合同,因此,钱并不是问题。我只想继续获得胜利,这是我最关注的问题。

  “我的职业生涯到了如今的这个阶段,所想的都是如何去赢得比赛。我不会去计较合同金额大小和诸如此类的问题,我想继续打球,我希望赢得胜利,这毫无疑问。我想要回到火箭继续打球,这是我所喜欢的。”

  此前,有媒体认为火箭并不希望在下赛季继续留下麦蒂。当Fanhouse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时,阿帅的态度不置可否。

  “我认为那些传闻完全可以理解,媒体就愿意那么写,”阿德尔曼说,“对此,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是目前联盟中拿着最高薪的球员,而且他又刚刚经历过一次重伤。哪里将成为他未来的球队?我不认为有人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当然,我也不确定他的下赛季是否还会拿到2000多万美元的高薪。”

  “看看艾弗森的情况,你们就知道境况已经变了,当初他还希望在灰熊能得到一份大合同,但如今呢?他只能蜷缩在费城拿着联盟最低的薪酬,因此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阿帅补充道。“我们正在试图观察一下我们的球员,然后再作出决定。麦蒂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很大程度上,他的回归要取决于球队。所以我认为还需要看看情况再做定夺,因为伤病对于球员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对于有些媒体猜测,阿德尔曼近期让麦蒂上场比赛,就是为了向其他买家证明,这位联盟曾经的得分王如今仍然可以打球,而最终目的更是为了更好地把麦蒂推销出去。对此,阿德尔曼也予以了回击。

  “现在媒体的影响力如此巨大,你们只是听完故事,然后就照自己的意思去描述。对于任何媒体的任何言论,我都不会感到担心。”阿德尔曼说。

  然而对于麦蒂而言,即便如今队中的另一位巨星姚明也受困于伤病,麦蒂还是坚决地表态,自己不愿意去任何地方。

  “不会的,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想要被交易。首先,这里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有一大帮年轻的队员和一名优秀的教练。我想我热爱更衣室里的每个家伙,我喜欢与这些家伙打球,并和他们一起进步,如果离开他们,我想我也许会停滞不前了。”

  少了7尺6寸的姚明,现在的火箭需要加快进攻节奏。而阿德尔曼也承认很难再把麦蒂放进阵容中。但作为如今火箭的队长,“蝙蝠侠”肖恩-巴蒂尔仍然坚信,麦蒂会重新回到阵容之中。

  “我认为麦蒂能回来帮助球队,”巴蒂尔说,“当然他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变自己。在过去几年,我们是一支进攻缓慢,球风坚韧的球队,但现在却不同了。而且,我从来不认为麦蒂和球队的管理层之间有任何分歧。”

  麦蒂同样也不认可和管理层之间有矛盾这样的说法。但即便如此,下个赛季火箭队的阵中是否还会出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名字,现在谁也不能给出答案。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