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十年全回顾:邓肯最佳 科比81分黑哨多纳吉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完成一次大的盘点与总结,而随着2010年的日益临近,美国某著名体育杂志就为我们评选出了过去十年NBA联盟中的各项最佳与最差。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重温这十年来那些值得我们去回味的人和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十年最佳球员: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是这十年以来唯一一支没有缺席过季后赛的球队,而其中的原因,就是他们拥有了NBA历史上最佳的大前锋邓肯,他是那个时代的当之无愧的MVP。防守中,他可以拉到三分线去积极协防,然后再迅速回到禁区控制篮板球;而进攻方面,球队会通过他的传球去寻找机会,而邓肯自己的中距离跳投更是马刺赢球的一大利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十年最佳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洛杉矶湖人)

  在过去的十年中,杰克逊不仅带领湖人6次闯入总决赛,更是获得了其中的4次冠军。除此之外,他还积极修复了与科比-布莱恩特之间的裂痕,并帮助他成为这支总冠军球队的真正领袖。很多人已经把这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有一名教练可以在事业上再次超越“禅师”,而杰克逊自己却早已把目光对准了未来,他更希望在未来能创造十年10次总冠军的辉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十年最佳总经理:波波维奇/R.C-布福德(圣安东尼奥马刺)

  布福德负责收集详尽的情报工作,而教练兼总裁的波波维奇则拥有最后的决断权,两人一起构建了这支联盟中最好的管理团队。在这十年间,他们不断地保持球队稳定,并且在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人身边辅佐了足够优秀的角色球员。虽然,湖人在这十年比马刺多赢得了1次总冠军,但马刺仍然保持着一项纪录:那就是NBA历史上第三支连续十个赛季获得50场以上胜利的球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十年最佳球队:洛杉矶湖人

  就如上边所提到的那样,他们在这十年中赢得了4次总冠军,另外还有2次打入总决赛。虽然它似乎只属于那个永恒的科比,但当2004年奥尼尔转投迈阿密之后,我们不能忽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只用了三年时间,便重建了一支新的总冠军队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十年最差球队:金州勇士

  虽然在过去十个赛季,勇士和快船都曾经缺席过9次季后赛,但把这个奖项颁给勇士似乎更加贴切。他们在这期间炒掉了6名主教练,并最终决定聘请老尼尔森,但当与队中几名球员发生争执之后,老尼尔森竟然把责任推给自己的老朋友也是勇士的总经理穆林,最终导致对方下台。而最可悲的是,我们在这十年中,看到的勇士似乎在自我毁灭。除了2007年创造黑8奇迹击败1号种子小牛之外,勇士在其他时间毫无作为。虽然仍然有很多热情的球迷和一个肯掏钱的大老板——克里斯-科汉,但这仍然无法阻止他们下跌的速度。

NBA十年全回顾:邓肯最佳科比81分黑哨多纳吉上榜

  单赛季最佳球队:2000-01赛季的洛杉矶湖人

  虽然常规赛他们只以56胜稍稍压过国王占据太平洋赛区头名,但奥尼尔和科比的组合却在季后赛中摧毁了一切对手。他们接连横扫开拓者、国王和马刺杀入总决赛。而总决赛的揭幕战,当年叱咤联盟的艾弗森狂揽48分帮助76人获得首胜,但随后奥尼尔便用28分,20个篮板和9次助攻帮助湖人扳平总比分。而之后的比赛,湖人一鼓作气,连下三城,最终拿下总冠军。那年的季后赛,湖人创造了联盟最佳的季后赛战绩15胜1负。如果算上常规赛,湖人在最后的24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23场胜利。

NBA十年全回顾:邓肯最佳科比81分黑哨多纳吉上榜

  单赛季最差球队:2004-05赛季的亚特兰大老鹰

  老鹰只在那个赛季赢下了13场比赛,创造了近十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在联盟得分榜上,他们排名第28位;而阻止对手得分排第29位;上座率只列倒数第2。当年,他们把刚刚从高中毕业的19岁前锋约什-史密斯推上先发阵容,并在随后将球队的多面手安东尼-沃克打包送往波士顿,换来一个首轮选秀权。而在6月的选秀大会上,他们放弃了摘下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的机会,只用2号签选择了马文-威廉姆斯。不过好在那年夏天,他们腾出了球队的薪金空间,得到了全明星球员乔-约翰逊,球队的战绩才因此得到改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邓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