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科比打出MVP级别水准 我和托马斯形同陌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NBA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在接受ESPN采访时,点出了湖人目前成功的秘密,由于他在此前的新书中大曝伊赛亚-托马斯的丑事,如今两人的关系已是“形同陌路”。

  ——湖人现在战绩非常好,显然正在处于卫冕冠军的轨道之中。自从保罗-加索尔复出之后,湖人融合很快,打得很默契。你觉得是什么因素让湖人如此顺风顺水呢?

  约翰逊:首先,科比现在的发挥是MVP级别的水准,其次,他们在内线有两个具有相当威力的人物,拜纳姆和加索尔,加索尔不仅传球好,而且能够吸引夹击,他 能够帮助其他球员,让其他球员变得更好。

  还有一点,阿泰斯特在外线的防守很好,他能够防住对手的3分。自从加索尔 回来之后,奥多姆回到了板凳,这让球队深度增厚,他打得很好,而且他很可 能是湖人最为全面的球员。还有菲尔-杰克逊的工作也做得很好,这让湖人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不过,湖人也面临很多对手,掘金、太阳、马刺都是,在东部,凯尔特人、魔术和骑士都是竞争对手。

  ——你刚才提到,拜纳姆是西部非常有希望的西部全明星先发中锋,说到对他的培养,要归功于你们昔日的队长贾巴尔。他之前被曝出患有白血病。你非常了解他,他正在和病魔做斗争,你觉得他未来会面临什么?

  约翰逊:首先,他行动得很快,有支持者,也有一套支持体系。他现在可以走到人群中间,说自己面临灰暗的时间,想和大家聊聊。其次,他自己宣布患病,是一个好事情。就像我自己,是一个很好强的人,想获胜。贾巴尔也是这样 ,所以他会尽其所能与病魔抗争,从这点说,我觉得他最终会没事的。

  就像我一样,他获胜欲望极强,他现在必须要做的是全面了解病情,积极治疗 ,持乐观的态度。

  ——你说到了自己的竞争欲望。这可以说涉及到你的方方面面,譬如说你不久前出的新书,你和拉里-伯德与《体育画报》的记者合作,谈了那么长时间。

  你提到了很多事情,最让人轰动的是莫过于关于伊赛亚-托马斯的,你说他不是你的朋友,他怀疑你的性取向。这本书出来之后,托马斯很震惊,他说事情不是这样的。那么现在,你们之间的关系如何?

  约翰逊:当然了,现在就是形同陌路了。我们曾经很亲密,经常一起出去,在我最初去NBA的岁月,我们的关系曾经非常好。后来,到总决赛的时候,他伤害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让我直截了当说吧,我其实对他并没有多大成见, 有时候只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而已。我在那本书里就做到了这一点。

  尼克斯的工作就是我帮他介绍的,我带他见了总裁,如果他干的好,我会给他欢呼的。但同时,我得说一点我在那本书里说得一切事情都是完全真实的。

  ——自从这本书出来之后,你和托马斯有过谈话吗?

  约翰逊:没有。

  ——你期待不远的未来会有谈话吗?

  约翰逊:我敢肯定会在一起,会聊天。他现在在佛罗里达执教,但我肯定我们会碰面的。

  ——之前,前NBA裁判多纳西在一档电视节目中透露了NBA的很多内幕。他谈及一点,如果裁判和球员关系好,后者预测胜负,前者就会倾向于后者的观点吹。从一个球员的角度说,你觉得这有多大的可信度,说说你自己的看法。

  约翰逊:我觉得不是真的。首先,他说了一些事情,让自己看起来不错。从球员的角度来说,球员必须自己要做调整,因为不同裁判的吹罚风格不一样,球员就要去适应。有些裁判吹带球撞人多,有些吹走步多, 这个你要了解,知道今晚的裁判是什么样的风格。

  他这个裁判很不好,做了坏事情,吹了坏比赛。他做了最糟糕的事情,而从球员的角度说,他们对于谁吹得很差心知肚明,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了解裁判的风格,从而去适应他们。

  正常的时候,比赛结束后,你不会得到比别人更多的哨子,巨星会得到哨子, 其他球员也会一样的。作为球员,实力是最重要的,因为你要在每天晚上展示出来,这就像我打球时做的一样。

  ——多纳西说他从来没有系统地控制过一场比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出来表示这只是多纳西的个人行为。你认为,NBA的裁判要想更透明化,必须还要做什么呢?

  约翰逊:你必须要知道要让监控体系完善,不仅是在场上,而且也要在场外。 我们有最好的总裁,他在管理裁判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确保了NBA裁判的执法公正,确保了执法是在积极地水平上。

  现在打球的那些球员,都知道谁是坏裁判,所以这方面的工作也要让球员介入 ,他们一清二楚。

  ——你的职业生涯很伟大,但是因为疾病你后来离开了篮球。阿伦-艾弗森本来也要提前离开,他说自己要退役,但是现在又回来了,回到76人打球。这对于他来说不容易,你怎么看他的回归?

  约翰逊:我感到幸福,为76人的球迷,因为阿伦在那里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看了他的新闻发布会,他成熟了,长大了,他说自己以前犯过一些错误,现在他将是不同的人。这是个好事情,他勇于说出自己的真实情感。

  现在,如果你仍然信任AI,那么继续表示你的支持。他打球努力,很兴奋,从来不屈服于任何挑战。AI,我为你的回归感到幸福,现在,你要从心态好做好准备,给年轻球员做出榜样。费城的球迷们,恭喜你们,如果布兰德恢复健康 ,你们将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师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