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4中3内线单打扣篮 火箭菜鸟中锋如今已堪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在上一场和活塞队比赛中,火箭的菜鸟中锋大卫-安德森在一段不到90秒的时间里,打出了漂亮的进攻,并帮助火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虽然说如今安德森已经慢慢的习惯了NBA比赛的节奏和强度,在球队的训练下,也将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但是,凭借他的身体条件,要想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一个很好的进攻和防守状态,依然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毕竟,安德森的体力方面还有着不足,而且,以他的身体去和内内这样的对手抗衡,恐怕没几个回合下来,安德森就会非常疲劳,直接影响他在比赛中的竞技状态。

  但是,这一切都不影响安德森在一个短时间内的爆发。我们甚至可以这么说,除了恰好处于手感滚烫期的阿隆-布鲁克斯之外,火箭队其他球员在短时间爆发力上,都不会比安德森更加出色。口说无凭,看看在今天第二节比赛中安德森的表现,也许你就会认同我的观点。

  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8分30秒的时候,安德森已经在场上了,不过掘金在内线的强势,让安德森很难获得内线强攻的机会,就算有了背身靠打的机会,安德森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内内这样的壮汉顶得离篮筐越来越远。无奈之下,安德森只能选择拉到外线投篮。无心插柳柳成荫,安德森在三分线外的一个投篮命中,成为了一段小高潮开始的号角。

  接下来,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53秒的时候,火箭的控卫凯尔-洛瑞突破内线,这个时候安德森紧紧跟在洛瑞的身后。洛瑞在传球意识上的确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之后,将皮球交到了身后的安德森手上。安德森在内线拿球之后,跳起单手扣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最近的比赛中,安德森的扣篮已经是越来越多了。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标志,至少说明安德森在NBA的内线已经有了信心。

  接下去火箭的进攻则成为了安德森的天下。一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下5分20秒的时候,安德森先是在争抢进攻篮板的时候造成了内内的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并两罚两中。接着在底线左侧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中距离出手得分。于是,安德森的三分,扣篮,罚球,中投这四大武器全部在比赛中亮相,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短短的3分钟内。

  从现在的表现看来,安德森已经越来越能够符合当时火箭签下他的初衷了。在一个多月的比赛中,安德森正在从一名纯粹的外线型中锋向着一名全能型中锋的方向发展。虽然说现在对安德森来说,他一场比赛能够打好球的时间也仅仅局限在这么几分钟。但是随着安德森对NBA的适应能力进一步加强,随着安德森的身体变得进一步的强壮,他能够发挥水平的时间段将会越来越长。

  上一场比赛,是87秒,这场比赛,是190秒,那么,下一场比赛呢?

  其实今天安德森并没有在这9分的得分小高潮之后就偃旗息鼓,全场比赛,安德森一共拿到了17分和9个篮板,其中三分球更是4投3中。澳大利亚人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的能力不仅仅是在进攻上,防守,一样可以成为他的强项。

  其实,这点我们早就应该明白,一名有勇气去挑战比自己更高,更壮的澳大利亚第一内线安德鲁-博格特的人,又岂会如此轻易的在NBA中虚度自己的时间。安德森需要的是时间,也许,他真的能够成长为一名出色的NBA级中锋。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