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战50分钟+救命7分 上天忍不住眷顾神一样的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2:32  新浪体育
苦战50分钟+救命7分上天忍不住眷顾神一样的科比

科比得上天眷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东征旅程让卫冕冠军吃尽了苦头,在寒冷的密尔沃基,湖人本赛季第三次被逼入加时赛,幸亏最后时刻救世主降临,科比-布莱恩特投中压哨绝杀,带领湖人107-106一分险胜雄鹿,取得客场两连胜。科比全场拿下39分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26分22个篮板。

  今天的比赛对湖人球迷来说绝对称得上一种煎熬,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雄鹿,卫冕冠军几乎全场都提不起精神,而到了第四节,更是多次犯错让对手抓住机会。多少次,眼看着雄鹿就要锁定胜利了。如果安德烈-博格特第四节最后加罚命中......如果全场18投10中的伊利亚索瓦加时赛没有2罚全失......如果迈克尔-里德加时赛几次空位中的三分球能有一个钻进网窝......

  当然,这些如果最终都没有成为现实,上天的眷顾加上科比的神奇,而密尔沃基人看到了那残酷的绝杀。不可否认今天湖人整体表现的低迷,但这毕竟只是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而且湖人还是背靠背刚刚从芝加哥坐大巴赶过来。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对旁观者而言反而多了几分刺激。

  其实科比今天的进攻手感并没有39分的得分看上去那么抢眼,在加时赛打到最后1分钟的时候,飞侠的数据单上还写着刺眼的25投10中。可接下来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常的飞侠,最后的生死1分钟,湖人三次进攻都由科比完成,而且都成功了。先是一个突破后的中路跑投命中,然后科比又强突三人,造成对手犯规的情况下还跌跌撞撞的上篮球进,打三分成功。最后就是他终场前1.4秒投出的那记绝杀。加时赛最后1分钟,科比3投全中包揽湖人全部7分,实现了惊人逆转。

  全场苦战50分钟,然后在最后一分钟内连得7分,最后1.4秒投中绝杀,这哪里是常人可以想象的?别忘了,科比几乎整场都在跟对手的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抗衡(除了最后一球),体能的消耗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可已经31岁的他,照样能够做到这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恐怕很多人都已经忘记,科比的右手食指和小指都有断骨!

  如此的坚毅,如此的不屈,正是这样的科比,给了湖人自我救赎的机会。没有一支球队敢保证在82场常规赛中始终保持稳定,但当你球队中有这样一个人物,就等于给了全队偶尔放松掉链子的机会,甚至给了他们偶尔轻敌的资本。因为所有人都清楚,关键时刻有科比能够依靠。算上今天,湖人本赛季加时全胜,有科比,一切都会变得简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