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重回西北王之争 未来前景如何竟取决于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犹他爵士108-92战胜新泽西篮网,最近11场比赛赢下8场,也为西北区领头羊之争重新增加了些许悬念。

  开赛之初,爵士的状况一度非常尴尬。战绩平平就算了,卡洛斯-布泽尔的后续处理也会成为一大难题。他明年夏天就将结束合同成为完全自由人,爵士又在季前续约了前景看涨的保罗-米尔萨普。是冒着浪费一个赛季的风险,让米尔萨普继续给布泽尔打下手;还是干脆将布泽尔交易出去,避免落个人财两空,非常考验管理层的运作智慧。

  好在此后爵士战绩反弹,布泽尔的效率值也回到巅峰时期的水准。只要战绩过硬,杰里-斯隆是不会考虑年薪800万的米尔萨普打替补屈才的问题——1600万的安德烈-基里连科不也照样在板凳席上坐着?赢球还能堵上那些反对布泽尔的球迷的嘴,如今的爵士又有了往年团队篮球的样子。

  从数据来看,爵士本赛季有17.7%的进攻以助攻收尾,这项数据高居联盟第一。他们的进攻效率可以排到联盟第8位。虽然爵士的防守依旧不好,但防守篮板是联盟前5的水平,能最大限度压缩对手的进攻回合。这几项数据的加成,实际上也符合近几年爵士的取胜之道,今天全队送出31次助攻,抢下33个防守篮板(篮网22个)绝非偶然。

  远景来看,只要季后赛首轮不碰湖人,爵士是具备西区四强的实力的,但接下来能走多远,就要看运气的加持和具体的对位情况来决定了。爵士过去几年输给马刺或者湖人,都显得没有多少还手之力,也显示出他们到西区冠军的确仍有些许距离。

  爵士最近战况稳定,但他们另一只眼睛还瞧着东区。由于纽约尼克斯明年的首轮选秀权属于爵士,前者战绩优劣将直接决定顺位高低。开季时尼克斯一度一胜难求,12月却莫名其妙缴出5胜2负的优质答卷,令爵士拥趸扼腕不已。根据ESPN的概率换算,爵士仍有1.7%的概率得到状元秀,现在只能期望尼克斯“争气”一点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