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替身让篮网主帅苦闷不已 难堪重用竟还很有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新泽西篮网92-108负于犹他爵士,战绩依旧是惨不忍睹的2胜24负。顶替养伤未归的易建联出任先发大前锋的约什-布恩贡献6分11板,表现毁誉参半。

  本场比赛,篮网碰上的是联盟实力最均衡的大前锋二人组——卡洛斯-布泽尔和保罗-米尔萨普。这两人均属于老派大前锋,身材不算高大,面框能力出色,具备中距离跳投准心。这令篮网的防守陷入两难境地。一种比较惯常的做法是,让首发大前锋约什-布恩换防到外线,跟住土耳其高炮台,梅米特-奥库。布鲁克-洛佩斯则换防布泽尔或米尔萨普。

  奇奇-范德维奇不愿采取这种策略,原因很简单,布泽尔才是爵士的主攻点。让洛佩斯来防守,不利于他自己在进攻端的发挥,速度方面的劣势也会被无限放大。于是篮网就以“布恩主防,洛佩斯跟进协防”为主战基调,对奥库则以干扰为主。这是一种类似于联防的站位。

  区域防守不是万能药,用不好会衍生出诸多问题。首先就是防守协调能力不足,如果做不到站位共进退的话,很容易被对手开后门。爵士恰恰是这一招的行家里手,他们全场送出31次助攻,把握的就是篮网内线站位的空虚。

  在下半场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范德维奇将布恩放回板凳,使用人盯人的常规策略,洛佩斯则主防布泽尔。这时候篮网的防守脉络清晰了很多,但又有顾此失彼之嫌——身高下降之后,篮板保护难以到位,这块他们35-42落后于爵士。

  这场比赛凸显出的问题,在于篮网缺少像易建联这种纯粹的大前锋。布恩的球路介于中锋和大前锋之间,但布泽尔和米尔萨普分别具备小前锋的技术和速度,他们最喜欢打的就是这种灵活性糟糕的对位对手。如果范德维奇让其他矮个球员来主打四号位,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的强壮度又是统治级的。结果两人分别攻下26分和13分,命中率都在5成以上,布泽尔更是达到惊人的14投10中。

  比赛之前布恩还信誓旦旦地说:“我从来不觉得我的高度足以打中锋,四号位才是我最擅长的位置,我能投15尺跳投,也能跟到外线防守对方的射手。”若事实真如他所言,范德维奇还会在使用布恩还是一大四小这个策略之间犹豫不决吗?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