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绝境逢生需先挖角爵士 他与易建联是绝妙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篮网主场92-108输给爵士,篮网已宣告正式易主,并似乎已经开始欧洲化进程,第一个目标便直指今天对手爵士的小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本场他替补出战24分钟4分5板3次助攻1次抢断。

  俄罗斯巨富米海尔-普罗霍洛夫在今天与篮网老板布鲁斯-拉特纳签署意向合同,宣告正式收购篮网成功。与此同时,关于篮网再传打算交易普罗霍洛夫老乡“AK47”基里连科的流言,将交易“AK47”再度提上日程被看做是篮网管理层取悦新老板的举措。因为这位打算做NBA赛场的阿布的俄罗斯老板,早在9月末就表达了希望将篮网打造成欧洲军团的想法,当时他在博客中表示会在篮网尽可能启用俄罗斯球员,表示这不仅可以增加篮网在俄罗斯的人气,更是帮助俄罗斯男篮培养人才。然则众专家也看好他大量注资篮网,希望篮网成为篮球场的切尔西,这么看来引进俄罗斯篮球第一人基里连科就合情合理,他目前位居俄罗斯球员收入榜第二,是俄罗斯响当当的体育明星。

  “他是一个伟大的老板。”基里连科说。“他是那种对篮球非常热爱和执着的人,并且是个非常成功的商人。一旦他打算投入某个项目的建设都会获得成功,我希望篮网也能够成功。”基里连科与普罗霍洛夫也算老相识,早在他没加盟NBA前,效力的就是普罗霍洛夫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两人还是极其亲密的朋友。在普罗霍洛夫收购成功后,基里连科就第一时间发来祝福,表示希望俄罗斯老乡能够在NBA大展宏图。

  基里连科还表示,普罗霍洛夫非常聪明,他肯定不会只是给篮网注资这么简单,他会彻底让篮网面貌一新,就像当年他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做的那样。普罗霍洛夫刚一收购中央陆军就策划大换血,并让这支俄罗斯老牌劲旅旧貌换新颜,9年里8次杀入欧洲冠军杯决赛。专家坚信,普罗霍洛夫很可能会大手笔改造篮网,比如聘请欧洲教练,如曾在中央陆军执教的艾托雷-梅西纳。并且很可能将引援目标对准欧洲球星,“AK47”自然是他的首选,特别是篮网在锋线位置上确实需要补强。对于转会篮网,对于基里连科也是有利的,在爵士只能出任第六人的他无法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和持球机会,而来到篮网他可以重新成为核心级球员。

  “现在很少有球员愿意去篮网——因为那里总是在输球,那里没有成形的体制。”基里连科对篮网的现状了如指掌。“普罗霍洛夫几乎将从头开始打造球队,从废墟中找到通往成功之路。他会让这支球队重新成为球迷、球员所尊敬的球队。”

  其实早在美国时间11月23日,俄罗斯当地媒体《rianovosti》就透露,根据内部人士爆料,基里连科很有可能被犹他爵士交易,他的下家便是篮网。杂志中评价交易可能性:“普罗霍洛夫——这位欧洲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所有者早有打算在篮网打造一支嫡系部队,“AK47”便是他“欧洲银河战舰”设想的重要棋子。相信“AK47”转会篮网将是一次双赢,不仅基里连科会因影响力的增加而收入递增,篮网也可以加深自己在俄罗斯乃至欧洲的影响力。”

  由于爵士迫切希望卖掉“AK47”腾出薪资空间,他们很可能接受篮网的到期合同,其中可能包括鲍比-西蒙斯、托尼-巴蒂以及希恩-威廉姆斯。当然爵士也可能要求篮网将库特尼-李或者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放入交易,而自己再送一个首轮选秀权。基里连科全面的球风和高超的协防能力,让他会立马坐上篮网先发小前锋宝座,此前表现不佳的李如果留队很可能比挤到替补阵容,CDR(罗伯茨)则回到攻击后卫位置,这样篮网的锋线配以易建联搭档,就能够兼具速度和高度,是非常理想的配置。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