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回国仍配备专业训练师 火箭:要杜绝伤病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45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16日报道 姚明马上就要回国了,那么在国内这段时间的康复由谁来负责呢?别担心,火箭队早有安排。据训练师琼斯透露,新官上任的体能教练达瑞尔·埃托将跟随姚明前往上海,负责安排这段时间姚明的康复训练。

  埃托是在美国出生的日裔,亚洲人的脸孔,可是他说自己根本不会说日语。对中国体能训练他了如指掌,“事实上,我去中国的次数,远远多于日本,”埃托对记者说。

  一年前,埃托刚刚去过北京体育大学,为中国篮球从业人员讲解体能训练课程,现在他又即将踏上中国之旅。“很多人看我的长相,以为我是中国人,”埃托说,“在训练时,姚明也常常会和我聊到你们中国的一些风土人情,我都觉得很有意思。”

  很多人关心姚明的体能训练进展到什么阶段,在这方面的专家埃托看来,姚明现在只能算是在起点。“通常这些训练的前提是奔跑,而此前姚有很长一段时间要拄拐,要穿保护靴,他没法练他的腿,现在,他的恢复进展很顺利,但是我们必须耐心等待,等待他可以奔跑后,我们才能上量,”埃托说。

  不过埃托也不会让姚明闲着,他给大个子安排了一系列的针对性训练。“最近这个阶段,我们把注意力放在他脚部以及踝部的移动性和柔韧性训练上,进而提高他那部分肌肉的强度和延展性,”埃托说。

  至于什么时候可以让姚明进入恢复训练的下一步,埃托表示要通过严谨的检查流程加以证实。“现在,为他做手术的医生会定期为他复查,我们也只有等到他每次复查的报告出来后,才能决定相应的恢复训练应该进行到什么程度,”埃托说,“这不是一个人决定的事情,我们都要看各种检查的结果,比如CT。”

  据记者了解,火箭方面派埃托跟随姚明去中国,不是期待奇迹发生,只是希望姚明保持现有的康复进度,杜绝一切伤势复发的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