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另类数字激励阿联:我缝80针 打内线肯定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3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16日报道 篮网官方宣布阿联还得再养一个礼拜,可见这次的伤有多严重。当时得知阿联受伤缝了50针,这个数字让姚明着实吓了一跳。显然,50不是什么小数目,尤其还是在一次受伤的情况下。

  不过,论缝针,姚明自己也是老江湖了。前两天,他告诉记者,他的脸上其实也有不少类似的“战斗勋章”。

  “我脸上接近80(针),”姚明说,不过这是九年来积累的数字,“从2000年开始凑的吧,9年差不多80针。”

  如果问谁是火箭队缝针最多的人,估计绝大多数人都会把目光停留在巴蒂尔那英俊的面庞上。这个可怜的家伙几乎每个赛季都要被开,以至于他自己都调侃说打算戴着头盔打球,免得破相。可是巴蒂尔并不是真正的第一名,火箭缝针的冠军竟然也是姚明。“我最多,巴蒂尔大概70(针)左右,我主要是在下巴、眼角和眉毛,”姚明说。

  难道火箭内部还有缝针排行榜?该不是赛季末有什么安慰奖可以拿吧。姚明笑着摇摇头,说“就是有几次看见谁缝针了,我们就随便比比。”都说有伤疤的男人更帅,可是毕竟缝针不是什么好事,大家还是想尽量避免。有姚明这样数字领先的,当然也会有缝针历史一片空白的。比如新秀泰勒和巴丁格,他们的脸上还没有任何伤痕,因为这只是他们的第一个NBA赛季。

  在这些“一片空白”的新面孔里,姚明最看好巴丁格,他认为这个帅气的白人小伙子有着绝佳的缝针潜质,只是他有自己搞笑的理论。“‘补丁哥’会有的,要不他怎么叫补丁的哥呢,”姚明调侃道,“你要说诺瓦克没有我信,巴丁格还是冲内线的,内线混饭哪有不开的啊。”

  姚明说这话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一丝憧憬。对于那块充斥着“血雨腥风”的三秒区,他没有排斥和担忧,有的更多是期待和向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