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弗回归NBA有突破性进展 希腊豪门将买断其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2: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希腊虽好,却不是韦弗的乐土。尽管离开奥林匹亚科斯的方式并不光彩,但韦弗的下一站却是NBA,灰熊已经和他接触,很有可能将他签下。

  四个月前,韦弗前往欧洲时还雄心万丈,但希腊联赛才刚刚开始,他就成了局外人,和他税后175万欧元(折合美元约为255万)的年薪完全不相符。灰熊看中他的原因,也不过是因为上赛季他在火箭队的出色表现。他和奥林匹亚科斯主教练扬纳基斯势同水火,正是他闯荡欧洲失败的原因。

  好在还有来自NBA的召唤,韦弗总算看到一条退路。

  轰他走人,主帅立下军令状

  奥林匹亚科斯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的希腊联赛中迎来7连胜,但是赛后,围绕在扬纳基斯身边的记者,提的问题都是关于球队裁掉韦弗。

  “韦弗的人生观很不成熟,他也不能适应我们的体系,”扬纳基斯说,“无论是谁有这样的趋势,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就此结束。”奥林匹亚科斯在夏天的这笔签约,看起来并不成功。“赛季初我们尝试做一些变化,但失败了,”扬纳基斯说,“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终止这个错误,重新掌控比赛。”

  其实早在扬纳基斯说这番话之前,韦弗就和奥林匹亚科斯走向陌路。他的欧洲经纪人最近一直在和球队高层谈话,但重心并不在于他是否留在球队,而是到底能拿到多少钱。

  为了赶他走人,扬纳基斯甚至向奥林匹亚科斯高层立下军令状,即便没有韦弗,球队也将在希腊联赛、希腊杯以及欧冠联赛中有斩获。主帅坚决的态度,封死了韦弗留下的可能性。

  在奥林匹亚科斯的尴尬处境,韦弗真没有想到。

  去欧洲之前,他还信心十足:“我是去帮他们夺冠的,没有冠军就是失败。”但他和希腊红军就没有蜜月期,在去奥林匹亚科斯打球之前,韦弗从来没有去过海外打球。“我就认识乔什(柴尔德里斯)和克雷扎,”韦弗说,他对奥林匹亚科斯一无所知,而他也只准备用自己的方式打球。“我的风格不会改变,”韦弗说,“我会像上个赛季那样打球。”

  但这不是扬纳基斯所需要的,双方从一开始就充满矛盾。扬纳基斯首场比赛就让韦弗打替补,结果在这场欧冠联赛中,韦弗5投3中拿到10分,赛后他还有些不高兴,因为上场时间太短,他并没有想到,无论命中率还是得分,都是他在奥林匹亚科斯的最佳数据。

  他的投篮选择,以及在场上的跑位和防守,都饱受质疑。在希腊联赛中,扬纳基斯仍然让他打替补,而韦弗并没有像在火箭一样,从板凳上站起来贡献一场出色的比赛。倒是他和教练的矛盾越来越深,按照扬纳基斯的说法,韦弗根本就不愿意和队友接触,甚至还缺席训练。

  扬纳基斯甚至在希腊联赛中的一场比赛中冷藏了韦弗,让同样来自美国,身高1米85的双能卫帕特里克·贝弗利顶替他,当时扬纳基斯向韦弗保证,在欧冠联赛给他更多出场机会。

  只是11月4日和里塔斯的欧冠联赛中,扬纳基斯的确给了韦弗20分钟,这也是他在欧洲打得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韦弗7投3中拿到9分,让人难堪的是,首发的还是贝弗利。矛盾在11月24日彻底爆发,奥林匹亚科斯正在准备11月29日与帕纳辛亚科斯的关键战役,韦弗和扬纳基斯再度发生冲突,直接被主教练从训练场轰回家反省,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上场打过比赛。

  这是一个淘金失败的典型例子,韦弗在希腊联赛只打了三场,场均只有3分,欧冠联赛也只打三场,场均7.5分,他在NBA的远投能力,到了欧洲也有退步,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3%。

  而韦弗和主教练之间已然水火不容,和奥林匹亚科斯谈判的时候,韦弗的欧洲经纪人特地提出要求,希望扬纳基斯不要到场,因为韦弗根本就不信任这位传奇教练。

  买断合同,韦弗拿不到高薪

  奥林匹亚科斯买断和韦弗的合同,但他们未必会给他足够多的钱。

  韦弗和奥林匹亚科斯签的合同,从最初流传的两年1000万美金,到其后两年350万欧元。只是这税后175万欧元年薪,也足以让韦弗满意。也正是这笔合同,让韦弗有些自以为是。他相信自己稳拿主力身份,因为“没有一支NBA球队开出的价码能和它(175万)相比”。

  他显然小看了使劲砸钱的希腊人。同样来自NBA,柴尔德里斯年薪高达450万,和韦弗一同签约的克雷扎也有220万,加上帕帕洛卡斯等三名希腊国手薪水也不低,韦弗的175万年薪,在奥林匹亚科斯不过排到第六名。

  如果他能好好看看队友的年薪,韦弗会很清楚,他在球队中地位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高。

  韦弗和队友之间也存在矛盾,在他被冷藏期间,无论是同为美国人的柴尔德里斯、贝弗利,还是在NBA有过接触的克雷扎,都没有站出来为他说话。扬纳基斯的话很冷酷:“(裁掉他)拖得越久,其他的球员就会神经过敏。”

  既然注定要走,韦弗当然希望能拿到足够多的钱。

  奥林匹亚科斯高层其实很欣赏韦弗,一开始韦弗坐冷板凳,球队高层还和扬纳基斯进行了沟通,但后者坚持己见,而韦弗也没有在短暂的上场时间中让人看到亮点,于是他们最终同意买断合同。最早谈合同的时候,韦弗还没有收到来自灰熊的橄榄枝,因此在薪金上锱铢必较,但财大气粗的希腊人不傻,他们始终不同意全额买断,别说两年350万全付,就连175万也要打上好几个折扣。毕竟希腊联赛才开始不到两个月,而韦弗只为球队打了6场比赛。

  也许是因为扬纳基斯并不在场,谈判双方尽管僵持不下,但却没有产生太大的矛盾。而在耐心的沟通中,奥林匹亚科斯高层提出,一旦有NBA球队愿意和韦弗签约,那么买断金额就会大幅度下降,这得到韦弗的认可。随后,灰熊方面就传来希望引进韦弗的消息,而他和希腊人的谈判就有了突破性进展。

  扬纳基斯说:“我们希望他好运,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希望他好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