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替补是头号防控对象 斯科拉点出火箭最大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经历过新赛季初期人手不足,连战连败的困境后,底特律活塞近期势头生猛,迎来了近一年来最长的连胜。

  然而,活塞收到的最大利好消息还是队中大将的身体恢复了健康。迄今为止活塞已经取得了5连胜,理查德-汉密尔顿和他的球队都期待在丰田中心收获六连胜。

  活塞(11-12),新赛季初期队内伤病累累,随着汉密尔顿——因为踝关节有伤,他从揭幕战开始一直缺席——的回归,近期表现异常火爆。上周六104-95战胜金州勇士的比赛中,汉密尔顿15投6中砍下了18分。

  “我必须要好好表扬理查德(汉密尔顿),这个夜晚只是他回到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但是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去帮助球队获胜。”活塞主教练约翰-库伊斯特在战胜勇士后说,“我已经在连联盟待了20年了,很少见到像他这样的球员。”

  实际上直到比赛日的早晨,汉密尔顿都没确定是否会在这场比赛中复出。“感觉并不是很好,但是当我回到家,妻子告诉我不要再同情自己了,赶快回到球场打球吧,”汉密尔顿说,“我知道(长时间不打球)我会有些生疏,但是我觉得我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汉密尔顿回来了,但活塞依然有三名主要球员作壁上观,本-戈登同样因为踝关节有伤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泰夏安-普林斯自从赛季第3场比赛开始就缺阵,威尔-拜纳姆也连续第二场比赛缺阵。

  好消息是,据活塞官网最新消息显示,场均得到18.7分的戈登在打火箭的比赛中要复出。

  在这波连胜中,活塞的替补贡献很大,尤其是查理-维拉纽瓦,他在胜勇士的比赛中得到了24分,过去4场比赛场均能得到20分。

  近期休斯顿火箭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尽管上一场比赛在多伦多被猛龙101-88击败,但这是他们过去7场中的第二场失利。

  负于猛龙的比赛中,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8%,尤其是三分球,只有赛季最差的24投3中。胜76人的首节落后对手10分之后,火箭在这场比赛的首节再次陷入泥沼,只得到了可怜的17分。

  “我们承担不起这种开局,”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的路易斯-斯科拉说,“开局时我们表现糟糕,我们不能总是期望奋起直追,抹平20分的劣势。”

  还有更坏的消息,火箭的第二号得分手特雷沃-阿里扎因为在比赛中肘击猛龙新秀德罗赞而被联赛追加禁赛一场,他在这场比赛中打了26分钟却只有9投0中。

  里克-阿德尔曼如何补救阿里扎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对于这场比赛而言,显得至关重要。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