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二“贾”周年渐入佳境 扣篮王实用数据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今年12月12日,是太阳将贝尔和迪奥送去山猫,换回贾森·理查德森和贾里德·杜德利的一周年。现在,没人就交易说三道四,说明二“贾”在太阳已渐入佳境。

  上赛季,在当时主帅特里·波特的帐下,杜德利没有上场时间,“扣篮王”理查德森表现尚可。这个赛季,太阳主教练金特里将杜德利培养成为一名关键替补,能量充足的他往往在比赛快结束前还留在场上,理查德森则成为了X因素,在他本赛季前8次得分20+时,太阳全部获胜,唯一一次例外是12月8日他虽砍下25分,但太阳仍客场不敌小牛。“我喜欢在这儿的角色,我努力得分,以帮助球队取胜。”理查德森说。

  去年此时,理查德森正在新奥尔良准备客场比赛,突然接到被交易的通知电话, 他赶到酒店大厅时,发现杜德利也拿着大的行李箱。“我们就像进了糖果店的孩子,脸上满是笑意。”理查德森回忆说。这位前扣篮王曾在勇士和山猫体会到了鱼腩弱队的滋味,但太阳队在上赛季同样无缘季后赛。

  “现在情况看上去不错,我只有24岁。在这个联盟,你必须努力工作,时间会给出答案的,”杜德利说,“我知道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教练总会看到我的,我很高兴能在全明星队友的身边打球。对我来说,要想获得关注,就必须和这些队友好好打球。我曾在大学里对人说,我喜欢和史蒂夫(纳什)打球,他能让每个人的表现更好。希望我能在这儿呆很长一段时间。”

  在对掘金的比赛中,两人表现一般,但杜德利已成为金特里手上不可或缺的棋子,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9%,在NBA列第8席,而且他打球强硬,防守全面。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杜德利的贡献,他场均得到8.8分3.7个篮板。理查德森则场均进账16.8分,49.2%的投篮命中率创下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这对我们很重要,”金特里说,“贾森打得很不错,贾里德已成为我们球队主要成员之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