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二当家摘20板仍不完美 科比哑火他该接管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盐湖城报道 

  洛杉矶媒体在11连胜中,叨叨最多的一句话是:自从加索尔归队以后,湖人还一场球都没输过。

  可终于还是输了,也总是要输的。可对加索尔来说,这“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他还真是非同凡响,连续两场抢下了20个篮板球,20个篮板球,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篮板新高,连着抢下,更是不得了,但输了爵士,这数据也就失去了华丽的色彩。

  对爵士的这场比赛,加索尔知道科比可能很难顶下来,他在当天中午训练的时候就说:“我希望我可以为科比分担得分的重任,帮他减轻压力,我希望多拿到球,用我的进攻来打开局面。”从加索尔复出后,他的得分一直不高,11场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上了20分,对一名全明星中锋而言,这可不算很辉煌的得分表现。不过他的作用,也主要是在为队友做球,其次是保护篮板,大家对他的赞赏,都集中在他的篮球智商上。

  可他并不是不能得分,这场比赛,他希望表现自己,他希望挺身而出,但机会太少。全场他投篮11次,如果想补上科比的缺,这些次数肯定不够。爵士对他也确实防得很严,只要他拿球,布泽尔或者奥库,就会和另外一名小个子,对他形成夹击势头,赛前爵士更衣室的战术板上,也是这么布置的:打得富有侵略性,顶住湖人的大个子,不要让他们在篮下轻易得分。

  爵士回到主场,比在洛杉矶打得更凶,但加索尔已经摆脱了以前“软弱”的名声,他现在很能拼,顶着布泽尔,顶着奥库,他都能攻,而且20个篮板里,还有9个前场篮板。“我就想变得更积极一点儿,追着球,进攻的时候,我没有很多很好的视角,就想着多抓几个进攻篮板,如果不是有这些篮板,大概我最后的统计里,只有5次投篮。”

  科比和加索尔通常是同上同下,很少有错开的时间段,于是科比过多过密的出手,也影响了加索尔的触球次数。他说,爵士的夹击,和队友的不够主动传球,都是他出手太少的原因。“他们知道我们身高的优势,就会使劲地包夹我,我们外面的队友,得把球尽量扔进去,这样内线的压力也会减轻。”

  只是现在,由于拜纳姆的成熟,加索尔在篮下的机会不多,这场比赛,阿泰又屡次背身单打,“是的,我在内线抢位也抢得不多。”加索尔承认。

  湖人队必须意识到,加索尔是他们的二号人物,没有科比,就得让西班牙人发光发热。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