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人主帅念念不忘普林斯顿 艾弗森竟成战术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被布鲁克斯绝杀,对76人来说是个刺激,因为这是他们又一次输在关键时刻;而遇到阿德尔曼,对76人队主帅埃迪·乔丹来说,更是个刺激,因为同样都是为球队灌输的普林斯顿体系,人家打得虎虎生风,而自己的球队却像个病猫。

  “是的,我十分难过。”被火箭击败后,乔丹说,“你知道,这要比我在2003-04赛季时,还要沮丧。”当时,乔丹在华盛顿执教奇才队。那个赛季,他带队的战绩是25胜57负。

  “尽管战绩不好,但我们知道,那是球队转型的一年。”乔丹说,“我们要用这一年让球队成长,学习新的理念。尽管当时我也没想到战绩会那么差,但我依然认为那是有成效的一年。可现在……我感觉比当时还要困难。”为什么困难?乔丹没有把话说完。但谁都知道,是因为艾弗森。

  被76人雇佣之后,乔丹把自己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带到了球队。他想把这种崇尚跑动,强调分享球的理念植入费城的年轻人心中。事实上,他在接受76人的这份工作时,也和管理层达成过一致,这个赛季对76人来说是成长的一个赛季。但管理层在9连败时,引进了艾弗森——一个远离于普林斯顿,并且很难融入体系的球员。更要命的是,艾弗森加盟球队是有条件的,他要成为首发,要出场时间。

  这给乔丹出了难题。他要给艾弗森足够的尊重,但还要让自己的普林斯顿继续成长。怎么办?乔丹也没有好主意。在败给火箭队后,乔丹说,他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找个不受亲戚朋友,不受一切外界打扰的地方,静静的思考。考虑如何修改、调整76人队目前的战术体系。“希望这样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乔丹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