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先发大前打得睁不开眼 阿联天赋让人倍感思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实力稍逊的篮网以107-130不敌老鹰,顶替易建联出任先发大前锋的约什-布恩被打爆。

  由于本赛季阿联因伤缺阵多场比赛,导致布恩获得了大量先发出场的机会。而篮网此前并没有在四号位上囤积球员,所以布恩先发出场的表现时间也很充裕。可惜,在以往的比赛中,布恩总是给我们留下一种“弱守贫攻”的印象。而本场比赛,这种印象再度被推向了极致。

  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总认为布恩虽然毫无得分能力,但是起码防守顶人、抢篮板还是大致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可是在本场比赛中,面对“非主流大前锋”约什-史密斯,布恩居然在攻防两端都被全面压制。

  全场比赛,布恩只打了5分32秒好球:他在开场段时间里接德文-哈里斯助攻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将球点进篮筐),助攻特伦登-哈塞尔一次篮下暴扣,被封盖后抢到前场篮板,并投进了半截篮——OK,至此,布恩得到了4分1篮板1助攻,这份成绩占他全场数据的60%——布恩全场也只有8分5篮板3助攻进账(其中4分2篮板来自垃圾时间),而他居然犯规5次!面对这样一位常规时间犯规比板多的大前锋,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怪布恩。与他对位的是当今NBA杀伤力最强、防守最强悍的大前锋之一——扣篮王史密斯。史密斯的身高虽然比布恩矮一点点,但是他的弹跳高度,跑动速度都是布恩无法企及的。史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15.3分8.5篮板3.7助攻1.5抢断和2.5封盖,这份成绩的光芒,完全足以晃得布恩睁不开眼。事实上,在实际比赛中,史密斯也用自己强悍的运动能力压制住了布恩。

  在以往的比赛中,由于布恩没有进攻能力,所以他也很少在高位与篮网锋卫群做挡拆配合,多数时间,他都拉到弱侧牵扯空间,然后伺机冲抢进攻篮板。这对于他来说是很合适的战术,而布恩也在这个体系里找到了感觉,上一场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虽然布恩只得到4分,但是抢下了8个前场篮板和4个后场篮板,也算是不俗。但是本场比赛却大不一样。虽然史密斯也会轮转到罚球线附近去防守德文-哈里斯等人的突破,但是一旦换位,史密斯的收缩速度十分惊人,基本上没有给布恩任何机会。全场比赛,布恩虽然抢下了3个前场篮板,但一个是被史密斯封盖后自己捡到了球的“统计型前场篮板”(这个球离篮筐16英尺,只在技术统计中算是前场篮板),另两个是补篮时的前场篮板(史密斯均不在场)。

  当然,在进攻端,史密斯就更不会给布恩面子了,他全场只投篮10次,命中5个,但是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次罚球,其中6次罚球直接来源于布恩的犯规。可以说,在更快、更壮、更能跳的史密斯面前,蓝领工人布恩完全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本场比赛诠释了一个真理:篮球虽然需要刻苦,但是要有大成就,还得有足够的天赋,像布恩这等天赋平平的人,只能作为蓝领使用。只是篮网现在是否已经想念摸高超过3.67米的阿联了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