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壮烈输球让麦蒂心如刀割 Tmac已迎来复出积极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5:22  新浪体育
壮烈输球让麦蒂心如刀割Tmac已迎来复出积极信号
麦蒂迎来上场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88-101负于多伦多猛龙,连胜势头戛然而止。输球总是令人沮丧,但火箭有一点值得尊敬,那就是无论场面多么难堪,手感多么糟糕,落后了有多少分,这帮草根都没有放弃。

  肖恩-巴蒂尔赛前说过:很讨厌在下午打比赛。看上去,讨厌这个比赛时间的球员不仅仅是巴蒂尔。火箭从比赛一开始就很不在状态,失误连着失误,打铁跟着打铁,连极其简单的上篮都不进,首节比赛只得到了可怜的17分。

  而反观猛龙,挟主场之威,克里斯-波什俨然无解男,不管是内线强打,还是中距离投篮,一打一个准,仅在首节就8投6中取下了12分,而猛龙首节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6%,得 到了可观的32分。

  第二节比赛火箭的厄运还在继续,尤其糟糕的是三分球,至半场结束时,他们一共投了11次三分,却只命中了1个。猛龙生猛的进攻势头虽然有所衰退,但至半场结束时投篮命中率依然维持在五成以上。第二节比赛,猛龙的三分球是4投3中,与火箭的打铁不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在火箭这节的防守还算不错,猛龙在半场结束时只领先了13分。

  客场的篮筐犹如加了密封带,进攻连连受阻的火箭球员心态开始失衡。49-68落后19分时,特雷沃-阿里扎对今年的新秀德罗赞有一个明显的肘击动作,被直接驱逐出场,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现场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了板凳席上的特雷西-麦格雷迪。

  摄影师明显是别有深意。2009年1月3日,火箭曾经在这个球馆被猛龙94-73羞辱,麦蒂正是亲历人。那场比赛,麦蒂打了28分钟,9投2中(三分球2投0中)只得到了可怜兮兮的4分。那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大溃败,火箭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在比赛态度上也是令人不齿。客观地说,1月3日的大溃败绝对与麦蒂有关。这倒不是因为麦蒂只得到了4分,更为关键的是,那时的他正处于出工不出力的模式,消极怠工的情绪一定程度上也传染给了队友。

  阿里扎被罚出去后不久,镜头中的麦蒂面无表情,还在微微地摇头,他是想起了那场不堪回首的溃败吗?

  同样是失败,但今天的火箭却赢得了尊重。即便是一度落后了20多分,这帮草根球员并没有轻易放弃,关于这一点,从前场篮板球上也能看出来:这场比赛火箭一共抢了15个前场篮板球,比内线更强的猛龙多了6个。尤其是凯尔-洛瑞和卡尔-兰德里等人,完全是以一种搏命的态度在打球。同是失败,给球迷的感觉却截然不同,这是麦蒂需要好好考虑的。要想复出,身体上的恢复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转变。

  对于麦蒂而言,他应该能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积极的信号:当下这支火箭,的确十分需要他——当然,前提是一个首先在态度上要端正的麦蒂。

  火箭手感冰凉,却一度追到了只差9分,甚至让人看到了超级逆转的曙光。这当然要拜阿隆-布鲁克斯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钟的灵光乍现所赐。可以试想一下:假如火箭再有人像布鲁克斯那样来股冲击波,火箭会不会从多伦多带走一场胜利?可惜的是,只有一个布鲁克斯,这是远远不够的。这种情况下,火箭急需站出来一个能创造机会且能自己攻击的明星球员。很显然,除了布鲁克斯,唯有麦蒂具备这种能力。

  麦蒂得知自己在首期全明星票选中得票数高列西部后卫第2时表示:“我知道自己在过去一年中都干了些什么,请相信我,复出后我一定会以全明星球员的水准去打球。”而这场比赛无疑说明:火箭很需要这样一个麦蒂。问题是:机会就在眼前,就看麦蒂复出后能不能把握住。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