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丛学娣“复出”上阵放三分 上海女篮约战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4:41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周末的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稍显冷清。但篮球馆里却热火朝天。昨天,上海女篮迎来了30多位特殊的客人,上体产业女篮球迷会在此宣告正式成立。他们不但热爱篮球,更是人人都能上场比赛。第一次踏进上海女篮的训练场,球迷们个个跃跃欲试,几乎组成了4支队伍,与上海女篮展开了四节比赛。在球迷的鼓劲下,主教练丛学娣亲自披挂上阵,展示了精准的三分绝技,赢得阵阵欢呼。

  休战近一个月的WCBA联赛将于12月19日重新开战。而在已经结束的前5轮比赛中,上体产业女篮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除揭幕战负于河南队外,客场5分之差惜败联赛三甲辽宁女篮令人眼前一亮。在队中没有明星球员的情况下,前锋史秀峰随后又入选东亚运动会中国女篮,并随队夺得冠军。

  在这背后,有一支特殊的团队在默默支持着逆境中的上海女篮。“前一轮寒潮来袭的时候,体育馆里那么冷,但是我却意外地看到了很多热心的女篮球迷赶到宝山去为我们加油,真的被感动了。”阴冷的天气、偏远的体育馆、球迷手中火热的“上海女篮加油”标语让俱乐部总经理王旻难以忘怀。也就是那一天,王旻结识了球迷会会长俞剑。昨天,俞剑代表所有球迷从俱乐部手中接过“上体产业女篮球迷会”锦旗,宣告上海女篮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球迷协会。

  在这堂首次公开的训练课上,球迷们对训练场地上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在观看了上海队队员的三对三和全场反击训练后,球迷们轮换上场与上海女篮的姑娘们展开了一场特殊的友谊赛。女篮训练馆里很久没有如此热闹,被气氛所感染的主教练丛学娣终于在下半场决定一显身手。顿时,“三分球!三分球!”的欢呼声响彻整个场馆。

  丛学娣也没让大家失望,出神入化的三分投篮引来一片惊叹。比赛结束后,球迷们还意犹未尽,要求加赛三分球。球迷的热情一度让队员们怯场,都怂恿着:“丛指导,还是你上!”被丛学娣一句“这么没出息”的责怪“吓”了回去。而在三分比试中,球迷代表甚至还在与上海女篮的比拼中赢得一轮,被丛学娣大为称赞。

  “女篮在发展中受到一些客观因素限制,拥有一批球迷的支持不容易。”总经理王旻说,“这些球迷没有商业赞助,都是自发,他们除了对体育的热爱、对女篮的热爱以外,完全是出自内心,体现了一种体育精神。这种与球迷的联谊活动要固定长期的做下去。能拥有如此忠实的一群球迷,俱乐部应该珍惜,把工作做细致。”

  不让须眉 篮球女生有点酷

  主教练丛学娣、助理教练韩娴莉亲自上阵,但是5分钟的一节友谊赛,却与球迷代表队打成了10比10平。场下有队员小声议论:“再不拿出点真功夫来,球迷回去要宣传咧,上海队也不过如此啊?”

  球迷协会会长俞剑昨天率领着庞大的球迷团来到梅陇基地。有意思的是,他们中间以女球迷为主,上至白发苍苍的婆婆,下到11岁的小学生。打听才知道,这祖孙俩是来给年届四十的周女士加油的。而对周女士来说,能和年轻人一起在篮球场上奔跑,自己都年轻了不少。打篮球的女生有点酷,甚至有人说她们有点野,但她们的队伍有个温柔的名字“MELODY”。

  出生在印尼的VI是MELODY的发起人。2004年夏天在网上发出征集帖,到如今队伍竟发展到200人。“当初想打球,找不到队友,就在网上发帖,希望为喜欢打篮球的女生提供一个舞台。”VI介绍说。随后,徐家汇体育公园里经常能看到一群和男生一起在球场上飞舞的女孩子。

  如今“MELODY”成为上体产业女篮球迷会的一支生力军,上海女篮的主场比赛已被她们放进俱乐部的活动年历。“想加入我们,一定要是女生,还有就是喜欢篮球,就这么简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