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骨奋战科比非首例:阿联真汉子 两神人远胜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洛杉矶湖人主场轻取明尼苏达森林狼,拿下5年来的第一次11连胜。科比-布莱恩特虽然第一节临近结束时手指受伤下场,但下半场回归并且表现出色,全场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

  比赛进行到第一节最后时刻,科比为了断森林狼莱安-戈麦斯的传球奋不顾身,结果碰到皮球后,飞侠的手指受伤,当即回更衣室治疗并接受X光检查。虽然科比下半场回归并且表现出色,但赛后湖人官方透露飞侠手指骨折了。

  据悉科比的伤势可那么简单,他的右手食指遭遇关节间隆突骨折,食指第一个关节韧带处的骨头出现小块碎片。湖人队医紧急用绷带将科比的手指伤处固定。而一年多以来,科比右手小拇指一直骨折,也就是说今天下半场,科比带着右手投篮手两根骨折的指头,打了20多分钟!

  科比的毅力让人不得不佩服,之前小指骨折,他就因为担心球队战绩下滑而不做手术,赛季结束后又因为参加奥运会而推迟手术。直到后来,他甚至习惯了小指骨折打球。而今天投篮时更加重要的食指骨折,科比依然表现不俗,几次使用左手得分,不仅体现了他的坚韧,更凸显出飞侠完美的投篮技巧。

  实际上,带着骨折坚持作战的,科比并不是唯一。上赛季,易建联在篮网对阵雄鹿的比赛,第三节也是抢断时导致手指骨裂,可他坚持打了2分钟,而且还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暴扣。如果你觉得,阿联的2分钟远没法跟科比的20分钟相比,那看看昔日火箭旧将鲍比-杰克逊。当年效力黄蜂时,杰克逊连续多场带伤作战,直到实在挺不住才接受检查,显示的结果是他有5根肋骨出现骨裂。

  带着断骨比赛不仅在NBA中出现过,世界足坛上更有此等神人。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对阿根廷的经典大战,保罗-因斯带着一根断骨满场飞奔了120分钟。只是最终的点球大战,因斯罚丢了点球,英格兰人遗憾出局。

  (wcced)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