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连胜背后鬼魅推手 联盟从此多一位零数据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11连胜,卫冕道路上的洛杉矶湖人队渐入佳境。作为球队的新兵,罗恩-阿泰斯特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他与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野兽”在球场上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而这并非是其个人统计数字所能反映出来的。

  自从夏天阿泰斯特接受了合同选择加盟湖人队后,人们就在质疑“野兽”是否能够接受场上角色的转变。不论是在休斯顿火箭队还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阿泰斯特都是球队在场上持球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他也是球队的主要进攻选择。而在卫冕冠军阵中,阿泰只能作为球队的第三甚至第四进攻选择,因为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是无可争议的前两个进攻点,恢复健康的安德鲁-拜纳姆取得不小的进步,他在内线拥有很大的威胁性,这让他也有不少进攻机会。而阿泰斯特在湖人队只能面对控球时间和投篮次数减少的情况,他会接受这些吗?

  在赛季的前一个半月时间里,阿泰斯特用场上的表现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本赛季他场均仅有10.6次投篮机会,这是最近8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但他对此没有任何抱怨,在场上仍表现得兢兢业业,他是最坚决贯彻菲尔-杰克逊战术的球员之一,他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传球和给队友创造机会上。阿泰斯特的无私让“禅师”也有些看不下去,近来接受采访时他曾公开表示希望阿泰能够加强个人进攻,他在场上不要过多地去选择传球。

  进攻中不贪功,也不再需要更多的持球时间,这让阿泰斯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湖人队本赛季能够在压低对手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上领跑联盟,这就离不开阿泰斯特的贡献。正是他在防守中带来的积极性感染了身边的队友们,而他的存在也让科比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有了阿泰去照顾对手的主要外线得分手,科比可以留下更多地体能去进攻,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

  与森林狼队一战阿泰斯特得到16分、5次助攻、3个篮板和3次抢断,他在个人统计数字上并不是球队最出彩的球员,但另一项统计却足以体现他在这支湖人队的重要性。阿泰斯特在场时湖人队净胜对手28分,这要远高于另外两位球队领袖科比和加索尔在场上湖人队的净胜分,由此我们不难看出阿泰斯特的价值所在。

  湖人队能够自2004年以来首次赢得11连胜,一个全新的阿泰在背后的推动力不容忽视。虽然统计数字上阿泰并不抢眼,可他在场上的作用并非统计所能完全体现,他带来的防守压迫性、进攻中的作用都不是统计数字所计算的,阿泰本赛季的表现让联盟中又多了一位“零数据”大师。当湖人队即将开启客场之旅时,他们需要阿泰斯特在对手的主场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在客场,只有防守才是最可靠的赢球方式。

  与科比一样,阿泰斯特也拥有一颗好胜心,他是联盟中最顽强的球员之一,湖人队需要他在客场保持硬朗而顽强的作风,他要用场上的表现时刻提醒身边的队友们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