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黑哨曝惊人内幕:联盟一张光盘让裁判照顾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2:33  体坛周报

  近日,著名的NBA赌博裁判蒂姆-多纳吉接受了CBS一档名为《60分钟》节目的采访,在专访中他向人们透露了自己当年赌球的一些内幕:

  在NBA,只有我一个人在赌球

  Q:在你看来,篮球是你一生的梦想,可你却在比赛中,尤其是自己的比赛中下注、赌球,那一瞬间你是怎么想的?

  A:起初,我从未有过赌球的打算,但是在和周围人们相处的过程中,赌博无处不在,除了打扑克之外,高尔夫球等体育项目都是我们下注的对象,不过开始的时候只是想小赌一下,可后来越陷越深。赌球怎么说呢?只要你赢过那么几次,就会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感,尤其是在你知道很多所谓内幕的前提下。

  Q:这么说,下注NBA让你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A:我想之所以有这方面因素,是因为我可以预料到比赛的结果。我对球队的了解和认识是大多数人无法相比的,而且我很了解联盟里每名裁判在比赛中的倾向性,我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吹哨,谈到赌博,下注赢球总会让你很兴奋。

  Q:就你所知,你是联盟里唯一一名赌球的裁判吗?

  A:以我的了解,是的,没有别人了。我下注的次数大概超过100场,大多数比赛是我自己执法的。

  Q:你之前强调过,你不会因为下注而影响自己执法比赛的方向,凭什么让大家相信你呢?

  A:很简单,FBI对此做过调查,就连NBA官方也承认,我从来没有试图凭借个人的吹罚,改变比赛的走向。

  Q:对自己执法的比赛下注后,难道你就从来没有在比赛中想过“哦,这场球我下注了,应该倾向这支球队A,而不是球队B”?

  A:我尽可能不去想,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

  Q:但是你在吹罚马刺的比赛时,就曾经把他们的主帅波波维奇给罚出场了。

  A:不,那和我下注一点关系都没有,在比赛进行时,我从来不会想关于下注的事情。把他罚出去,是因为他的确该被驱逐出去。

  每一条消息都会有丰厚回报

  Q:你曾经对FBI说,你知道很多裁判与裁判,裁判与球员、教练,甚至是球队老板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

  A:它会影响到裁判对比赛胜负的倾向性,裁判们甚至会对部分球队的总经理都会产生不同的看法,他们可能会因为平时看不惯一些老板或者教练,在比赛中避重就轻,出现错判、漏判。比如说艾弗森,有些裁判欣赏他,有些则不然,这样一来,当他上篮后摔倒时,有人会吹进攻犯规,有人会吹防守犯规。

  Q:你了解其中的故事?

  A:是的。艾弗森从来不愿和裁判主动交流,他可能也不太想招惹裁判,但是他的经纪人会和我们交流,替艾弗森抱怨。我相信,艾弗森肯定知道这一点,我也相信,所有球员都知道,并不是每个裁判都喜欢他们,也不是人人都讨厌他们,所以,当艾弗森遇到欣赏他的裁判执法时,我会用一种方式下注,当遇到讨厌他的裁判时,我会用另一种方式。艾弗森曾经威胁过一名裁判,结果联盟罚了他25000美元,打那之后,裁判们达成了共识,必须给艾弗森点颜色看看,给他好好上一课。

  Q:2007年1月7日艾弗森的比赛是你执法,可是你下了他的对手,是因为你知道所有的裁判都会针对他是吗?

  A:没错,当时裁判们经常在一起讨论如何惩罚艾弗森。当我知道和我搭档的另外两名裁判都是讨厌艾弗森的人之后,我没理由再去维护艾弗森。很快,艾弗森的比赛节奏就因为我们的哨声被打乱了。不过,我从来没有刻意针对过艾弗森。

  Q:你在给FBI的供词里说,NBA官方不经意间帮助你赢了很多赌注,这该怎么理解?

  A:以湖人为例,我大多数赌注都赢在他们身上。因为官方喜欢看科比赢球。湖人曾经寄给联盟办公室一张光盘,里边是关于科比的25个误判的视频。后来官方将这25个视频让每个裁判都研究了一下,其中有22个确实是误判,我当时就明白了,只要能让科比更多地走上罚球线,没有什么哨是不能吹的,也没有什么是可以漏的。这样一来,科比就能轻松得分,赢球也就不在话下了。这听上去,就像炒股时的内幕消息一样,知道这些才能更好地(从赌博中)获利。(相关阅读NBA黑哨曝光:赌球胜率75% 联盟吩咐裁判紧盯姚明)

  Q:赛前,你会给你下注场次的裁判打电话,你想从他们那里知道些什么呢?

  A:得到任何关于那场比赛的小道消息,每一条消息都会有丰厚的回报。比如,球队中的伤病因素,球员们的情绪等等,只不过那些和我通话的裁判们,并不知道我是怎么利用这些小道消息。

  Q:你背叛了一起共事的朋友,你意识到自己犯下大错了吗?

  A:没错,可在当时我并没有在下注的时候意识到,我的所作所为可能会铸成大错。现在也后悔,可是那毕竟是我做过的事情,况且,任何人利益趋势下,都不会拒绝赌球,更何况很刺激。那时候,我的侥幸心理太强了,总觉得不会出事,现在……

  我的左腿被黑帮打得无法伸直

  Q:你是在赌球的第四个年头,因为合伙人说漏了嘴,告诉黑帮,后来给你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A:是的,在费城机场外的一家旅馆,两个有大片文身的家伙找到了我,说他们的老大要见我,后来给我带到了一个很偏远的地方,进而威胁我,让我帮他们下注,否则就会去佛罗里达“拜访”我的老婆和孩子。那时候我是真的被吓到了,只好应了下来。

  Q:那你怎么和黑帮联系?

  A:通过我高中时的朋友来传递信息。我们有两个代码,如果我告诉他们主队赢球的几率大,就和他们一起聊聊查克;如果客队赢球几率大,就和他们聊聊约翰尼。如果赢球了,他们就会按照每注两千美元的价格,给我另外一笔钱。

  Q:那你为什么不让他们给你更多钱呢?

  A:这和钱没有关系,我和黑帮成员接触过之后,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赶紧熬完当时的那个赛季,赶紧了结和他们的关系。

  Q:最后,你想通过《Personal Foul》这本书传递什么信息呢?

  A:我希望人们不要因为自己的错误决定,影响到家人的正常生活,同时希望当我打开电视看比赛的时候,场上的裁判们要慎之又慎地执行每一次联盟付于他们的权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多纳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