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科比:我的鞋能帮你飞翔 足球让得分变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VS科比:我的鞋能帮你飞翔足球让得分变简单
(点击观看ZKV精彩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8日,科比最新战靴Zoom Kobe V发布会在LA Forum进行,这是NIKE迄今为止推出的最轻质、最低帮的篮球鞋。在科比和ZKV的设计团队介绍完球鞋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以及全新性能之后,科比来到场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科比你这个赛季本来就计划更多去打低位,所以这款新战靴是否也有针对这方面的设计?

  科比:我非常明确自己想要的比赛方向,至于球鞋能够给我的比赛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希望它更轻、更快,同时也要更稳定。不管我是更多打外线还是打低位,不管是对后卫还是内线球员,我都希望ZKV可以提供最棒的支持。

  新浪体育:所以你的下一双鞋会更轻吗?继续这种思路,也许5年之后你的鞋将会像羽毛一样轻?

  科比:对,我们对下一代科比球鞋的设计已经有了理念,也许就像你说的,到时我们会推出一款能帮你飞翔的球鞋。

  新浪体育:科比你从小就是足球迷,这次ZKV又融入了足球鞋的理念,所以你有没有想过增加更多的足球精华动作,比如小罗的“牛尾巴”到你的篮球武器库呢?

  科比:我的脚步其实有很多借鉴足球的地方,但是你说用“牛尾巴”,那完全是另外一种高度了。不过其实足球和篮球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两者都是需要高能力预判的运动,在具体战术执行上也有相同之处,比如空间的分布和怎么在区域范围内尽量制造多打少。我们都需要提前预判3、4个动作,球一直在运转,而进攻方总是在寻找撕破对方防线的切入机会。我看足球比赛真的受益匪浅,这让我找到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新浪体育:所以与ZKV设计团队合作最棒的感受是什么?

  科比:我能和他们分享我看问题的角度、我的梦想,而他们能帮我实现。我说,“我要最强的支撑、同时重量还得最轻、舒适度还不能受影响”,这是非常难做到的,但他们做到了。这是一双不可思议的球鞋,你知道最难的就是在接近完美的基础上更进一步。ZK4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双鞋,但我现在爱ZKV更多。

  新浪体育:科比,你是拿到单场40+次数最多的现役球员(100次),所以大家都说你是现在最接近完美的球员,你同意这个观点或者说怎么定义完美呢?

  科比:在NBA定义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总冠军,夺冠是最难做的事情。你可以得很多分,但夺冠才是最难的,所以我觉得只有冠军才能称得上完美。

  新浪体育:篮球场上最难打的位置,公认是控球后卫,所以科比,你觉得足球最难踢的位置是什么呢?

  科比:其实我觉得篮球最难打的位置是得分后卫,我真这么觉得。因为得分后卫身高从6尺到6尺7都有,他们都很快、也很强壮,所以这个位置是对综合能力要求特别高的,甚至要高过控卫和中锋,所以和这些球员对位是相当有难度的。

  至于说足球嘛,其实我在湖人队内私下里也有过讨论。我和保罗(加索尔)聊过,我觉得应该是守门员。守门员是防线的最后一道关卡,他需要控制比赛节奏、调控整个防线,另外,中场也挺难踢的。

  新浪体育:科比我们都知道对你来说个人纪录远没有球队胜利重要,那么说到球队胜利,既然你已经拿过4次总冠军,你有想过打破公牛当年72胜10负的辉煌纪录吗?

  科比:冠军永远是最重要的,你看公牛那个赛季,如果最后没有赢得冠军,那么72胜10负的常规赛战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新浪体育 黄硕 发自洛杉矶)

  专题:耐克与科比联手推出Zoom Kobe V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