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卢普斯横刀杀出破坏AI首秀 新秀防守限制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艾弗森在费城的复出首战,挑上了丹佛掘金这个对手。

  艾弗森曾在丹佛战斗过几个赛季,安东尼是他的好兄弟,肯扬·马丁跟他关系不错,主教练乔治·卡尔也不曾与他交恶。这么多人面子上挂不住,难道掘金队要白送艾弗森一场胜利?

  当然不行。

  既然艾弗森的熟人都心慈手软,那就只能让艾弗森的生人挺身而出了。

  比卢普斯和劳森,这一老一少两名控卫,都和艾弗森正面对位,又都没跟艾弗森当过队友,正好合适唱“白脸”。更何况,比卢普斯是掘金送走艾弗森后换回来的“替身”,新秀劳森则正穿着艾弗森遗留下来的掘金3号战袍,从这层意义上来讲,掘金队上下,就属他俩击败艾弗森的欲望最强烈。

  于是,艾弗森复出首秀的“搅局杀手”,自然而然落到比卢普斯与劳森身上。

  15投8中,31分,11次走上罚球线无一失手——比卢普斯的表现,几乎达到个人赛季最佳。第三节,是他的2记三分球和7个罚球(单节13分)将比分迫近;第四节,又是他连投连中,主导了一波30比12攻击高潮,让胜负失去悬念。整个下半场,比卢普斯9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全中,贡献了23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

  赛后,比卢普斯轻描淡写地说:“我只不过很有侵略性罢了。我知道梅洛(安东尼)状态不怎么样,得分很难,总得有人站出来,打出漂亮的成绩。”

  相比之下,菜鸟劳森的数据没那么惊人,9投4中、12分6个篮板4次助攻而已。但是,他对艾弗森的“羞辱”,却比老辣的比卢普斯更为直接。

  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艾弗森突破后正要出手,劳森仗着自己年轻,运动能力强,飞身就是一掌,“啪”地将艾弗森的投篮封盖,并且立刻反击。要知道,劳森的注册身高只有1.80米,在他短暂的职业生涯中,这才只是第二次封盖,头一次给了同辈约翰尼·弗林(森林狼队新秀控卫),这第二次就给了34岁的艾弗森。

  事实上,第三节那记盖帽,只是劳森对艾弗森成功防守的一个缩影。艾弗森在场的大部分时间,都与22岁的劳森对位。按中国人的说法,劳森比艾弗森整整小了一轮,有的是力气。论速度,和现在的艾弗森相比,劳森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半点不松懈地纠缠着艾弗森,让艾弗森做任何动作都无法轻松。艾弗森全场11投仅4中,固然和他本人虚弱乏力有关,但劳森的防守也不容忽视。

  进攻中,劳森的速度和冲击力,也让艾弗森难以招架。第四节,劳森取下6分,和比卢普斯、J.R。史密斯一样抢眼。因为表现上佳,卡尔教练也把他一直留在场上。

  劳森赛后说:“我看了看表,发现只剩下3分钟了,我当时就想,‘我还留在场上,一定是什么地方干得不错。’”

  一个艾弗森复出,终究不能让所有人都给他面子。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