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算术题破解湖人秘籍 独孤求败只因此二人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菲尼克斯太阳带着西部第二的战绩来到斯台普斯中心,却被洛杉矶湖人打得稀里哗啦,最终郁闷地吞下88-108的20分大败。至此,湖人已经取得了9连胜,一个自然而然的问题是:湖人在上赛季品尝过这种见佛杀佛的快感吗?

  “我们本赛季已经同很多球队有过交手,”太阳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说,“我觉得到目前为止他们(湖人) 是最好的球队。”

  金特里嘴中的“很多球队”包括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以及克利夫兰骑士,这是统辖东部联盟的铁三 角。迄今为止2009-2010赛季已经进行了四分之一,现在看上去西部唯有丹佛掘金有资格和卫冕冠军一较 高下。波特兰开拓者本赛季再遭重创,他们失去了首发中锋、2007年的状元郎格雷格-奥登。引进了理查 德-杰弗森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进入了冬眠期,谁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醒来。达拉斯小牛近况也不怎么样, 连续输给了孟菲斯灰熊和亚特兰大老鹰。

  那么太阳和湖人之间有什么不同呢?金特里主教练总结得很到位,“我们现在所做的和他们(湖人)所做 的完全相反,是两码事。”

  本赛季的湖人在保留了夺冠班底的前提下实力又有所上升,这是很简单的一道算术题:两个7尺大个子终 归要比一个好使。

  上赛季中段,湖人失去了拜纳姆。小鲨鱼在伤愈归来后陷入挣扎,在季后赛中并未给湖人带来多少实质 性的帮助。而保罗-加索尔则因伤缺席了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现在两个大个子终于以最好的状态联手, 湖人也理所当然地到了独孤求败的境地。

  “我们或许应该感谢孟菲斯。”金特里打趣说。

  灰熊把保罗-加索尔送到洛杉矶已经两年了,但直到现在,竞争对手们对于灰熊的举动还耿耿于怀。简单 来说,这笔交易导致的结果是:西部球队一提到湖人,感受到的只有不寒而栗。正是在这种压力下,太 阳才引进了庞大的沙奎尔-奥尼尔(当然事实证明,这笔交易的效果并不好),像马刺和爵士这些小市场 的球队才会冒着交奢侈税的威胁补充战力。

  其他球队在面对湖人时,身高是最大的问题。拜纳姆、加索尔,再加上一个拉马尔-奥多姆,都是身手不 凡的大个子,而且都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他们都能传球,都能弥补彼此之间犯下的错误。以湖人VS太阳 为例,当加索尔投篮不中,拜纳姆能在篮筐另一侧抢下进攻篮板进行二次进攻。

  “我不会泄露我们的战术秘密,”奥多姆说,“但是,我们很乐意将球打往内线。”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奥登的受伤将毁掉开拓者晋级总决赛的梦想的原因。有人这么认为:没有奥登,开 拓者在进攻端将更加流畅,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有这个年轻的中锋在,开拓者就有足够的身高和湖人抗 衡,如果再加上那个受伤的奥特洛,他们将是一支十分危险的球队。但是如果损失了这个能防守,能抢 篮板的大个子,湖人的巨人搭档对于他们来说,将是不可逾越的。

  太阳要通过双人包夹来限制湖人两大长人的发挥,但是处于空位的投手们不断出手命中,让金特里的战 术击得粉碎。

  “当你觉得你已经做了一切努力去争取胜利,而你的对手却在任何环节上都领先一步,能轻松做他们想做 的事情,这种感觉令人沮丧。”湖人首发控卫德里克-费舍尔自豪地说,“如果我们注意力集中,我们可以 做到任何事情。”

  “我不知道他们的弱点是什么,”金特里说,“没有球队能做到像他们那样具有侵略性和运动天赋。”

  不过湖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有非战之因,迄今为止的21场比赛中,他们有17场是在主场作战。而太阳则正好相反,他们已经打了14个客场。而打湖人这场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