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白人球员数量为何递减 纳什德克带来什么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最近NBA球员的肤色成了广泛被讨论的话题,此问题率先由ESPN提出,“为什么最近几年,进入联盟的白人球员呈递减之势?原因是不是因为白人球员普遍缺乏在NBA中打球的运动能力?”随后Dime专家也撰文响应,对这一有趣的问题进行了关注。

  Dime专家的文章以美国圣母大学的凯尔-迈克阿拉尼为例。“尽管凯尔是大东区最好的后卫之一,但是在六月份的选秀中没有球队愿意选他,他本人坚信,如果那些总经理和教练不知道他是白人球员,而是只看他的技术统计和篮球技术,很显然他会被NBA球队选中。

  可以说,两家媒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探讨视角。比如说上赛季NCAA冠军北卡大学的白人大前锋泰勒-汉斯布鲁,在大学期间可是呼风唤雨的人物,几乎将各种奖项拿了个遍,然而在选秀大会之前的各种预测中,他很难进入乐透区,有些版本中他甚至不在首轮之列。最终汉斯布鲁只在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即便是这样,有些媒体评论说他有被高估之嫌。

  在Dime针对此话题的互动环节中,有球迷一针见血地指出,“你这篇文章提及的只是美国的白人球员。其实在联盟中,有很多非黑人球员一点儿也不差,史蒂夫-纳什、德克-诺维茨基、保罗-加索尔……”必须承认的是,NBA是更讲求运动素质的联盟,尽管也有布伦特-巴里这种白人也能飞的例子,但总体来说,美国的白人球员在这上面很吃亏,所以美国大学里的白人球员不受青睐也就不奇怪了。

  但是,这并不是说非黑人球员就无法在NBA联盟里生存,纳什、诺维茨基等人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需要注意的是,国际球员中的白人远远比美国的白人更吃香,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如果把凯尔-迈克阿拉尼送到欧洲去锻炼,可能就不会是现在这种局面了。”有球迷一语道破天机。欧洲联赛更注重团队配合,更注重抠基础技术,在身体条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这些素质对非黑人球员来说甚为重要。但是,美国的篮球培养体系以及NCAA联赛恰恰忽视了这些。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白人球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