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多缝是为避免阿联毁容 不能运动吃流食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3:02  武汉晨报

  缝50针,乍一听来挺吓人,不过,在专家的眼中,多缝几针对阿联是有好处的。昨晚,记者连线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忠志,他表示,面部伤口不同于其他身体部位的伤口,一般都是缝得非常细,嘴唇受伤缝50针完全是有可能的,还有可能更多。“缝的多,缝的细,有助于伤口的恢复。”

  平常一般的伤口缝上十来针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这次易建联一下子缝了50针,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不能这样说,在面部或者嘴部受伤缝五十针是有可能的,甚至会更多。因为这些地方组织比较细,加上易建联的伤口可能比较大,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毁容。缝针密一些,能够更好地让伤口恢复,只要易建联不是疤痕体质,伤愈后留下的印记不会很大。其实五六十针的伤口也就五六厘米长,多缝针可以避免阿联毁容。”唐主任解释。

  嘴部虽然不是关键部位损伤,也不是竞技场上直接受力的部位,但受伤后也不适合参加运动。“在伤口没有消肿时,易建联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运动导致身体出汗也会影响伤口愈合,甚至感染。”唐主任称,嘴部受伤如果严重的话,吃饭也会成为问题,流食是首选。其实,NBA十分注重运动员的伤病问题,没有痊愈,球员一般不会上场比赛,即便上场也要戴着保护装置,如我们经常在直播中看到的面具、眼袋等等。

  (记者 陈魏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