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数据引出中国女版基德 半决赛意味着双重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女篮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国队以117-31轻取中国香港队,夺得本届比赛小组赛第三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后卫陈晓佳拿下14分12篮板和6次助攻,她用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大胜。

  14分12篮板和6次助攻,一个本该属于锋线摇摆人的数据却出现了陈晓佳的技术统计里,作为中国队的先发控卫,她1米77的身高绝对不占优势,但是她却能在得分和篮板上拿下两双,看看球队其他内线球员的表现:身高超过1米90的关馨和黄红玭加起来也才抢到11个篮板,而2米07的魏伟在篮板球数据上也还要比陈晓佳少一个。

  可以自己得分,可以助攻队友,同时还能成为争抢篮板的高手,身材不高的陈晓佳在这支球队中却能同时身兼三职,而且每一项工作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这种全能的身手不禁让大家想起了一个传奇后卫的名字——杰森-基德。

  “女版基德”,现在的陈晓佳绝对可以配的上这个绰号,她拥有跟基德相近的特点:足够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判断力,这就是陈晓佳与众不同的地方,而在女篮历届国家队中,象她这样的1号位球员绝对不多见。

  看看她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吧:仅仅在第三节的10分钟时间里,她就贡献了6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当对手投篮不中的时候,是她抢到篮板发动快攻反击;而在中段当对手连续两次进攻得手的时候,她马上用三分球还以颜色;黄红玭、高颂和张伟今天也都多次接到她的助攻得分,本场比赛中国队所有球员都有得分进账,其中6人得分上双,这与陈晓佳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

  如果有人一直关注中国队的比赛就会发现,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陈晓佳的发挥是稳步提高,越来越好。此前与日本的比赛中她得到了4个篮板和1次助攻,但是得分只有4分,中国队最终输给了对手。上一场与韩国队交手她的数据增加到了10分8篮板和5次助攻,球队取得18分的大胜,今天面对中国香港她再次砍下14分12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球队的赢球分差高达86分。

  在本届女篮国家队中,1号位上只有陈晓佳和杨半伴可用,年轻的杨半伴在速度上确实无人能及,但是在个人能力的全面性和对局势的掌控上,陈晓佳显然要更得教练的信任,四场比赛她每一场都是先发出战,而场均出场时间也在25分钟以上。

  在拿下本场胜利后中国队顺利晋级了半决赛,而届时她们将再次跟日本队遭遇,这场比赛对于陈晓佳和中国队来说无疑都是复仇之战:上一次的交手中陈晓佳表现低迷,中国队也最终输给了对手,而在半决赛中跟老对手再在相遇,这位“女版基德”是否能打出出色状态并帮助球队拿下胜利呢?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