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9+4却要为失利负责? 剔除18秒诺天王就是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7: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2月6日报道 假如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没犯错,小牛会不会反败为胜?

  终场前18秒,小牛以75比78落后,卡莱尔喊了暂停,专门为诺维茨基制定了一个投三分的战术。谁知回到球场,诺维茨基却在乔什·史密斯的防守下接球失误,将控球权拱手让给老鹰。互换攻守后,艾尔·霍福德接到传球,却一个不小心将球运到后场,不过当值裁判并未吹罚霍福德回场违例。最终,凭借最后时刻乔·约翰逊两罚两中,小牛以75比80主场告负,新赛季首次遭遇两连败。

  赛后,小牛主帅卡莱尔并未对诺维茨基的失误做出评价,反而将矛头对准裁判,他认为最后时刻霍福德明显违例,但裁判却视而不见。“通过录像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霍福德的确回场了,”卡莱尔对裁判的判罚显得很不满意,“很明显,这是一个漏判。”至于诺维茨基的失误,卡莱尔只字未提。

  其实除了这次失误,诺维茨基此役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出战将近44分钟,贡献32分和9个篮板,此外还送出4次盖帽。小牛整体进攻表现低迷,只有诺维茨基仍旧神勇。

  不过,他毕竟是小牛队的领袖,每到关键时刻,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诺维茨基身上,希望他能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所以,即便自己状态出色,可在最后时刻出现致命失误,诺维茨基的心里当然不是滋味儿。

  “我只是想尽量接住球,但对方在防守中给我制造了很大压力,”诺维茨基赛后说,“显然,这个失误是致命的,我们丧失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新赛季至今,诺维茨基场场得分上双,场均26.7分也是他职业生涯新高。不过,仅仅依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显然不够,与老鹰一战,只有诺维茨基和特里得分上双。小牛仍需其他球员挺身而出,分担诺维茨基肩上的得分压力。

  “球队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诺维茨基说,“我们都希望乔什(霍华德)他们能尽早回来,毕竟现在还不是一支完整的小牛队。我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赢球,争取用最好的成绩迎接伤员归来。届时,我相信球队必定会比现在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