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双子星让对手连出冷汗 兰德里:我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波特兰报道

  有姚明的时候打开拓者,内线是优势。没有姚明的时候再打开拓者,内线还是优势。阿德尔曼看着斯科拉和兰德里,这两个大前锋太让他满意了,他们不仅能背身打,能中投,还能站到高位,为队友创造空间和机会,老帅对内线的梦想在他们身上实现。

  开拓者的平均身高比火箭高太多了,可内线的确没占到什么便宜。奥登打了不到半节就倒下了,普日比拉防守有余,进攻不足。霍华德老了,老得连进攻欲望都消失了,快攻时接到米勒的传球,居然停下脚步,把球往身后传,浪费了一个快攻的机会。最稳定的阿尔德里奇喜欢中投,他的身体还不够壮,总爱往远离篮筐的地方跑。面对这样的内线,斯科拉和兰德里凶猛无比,他们联手拿下了44分,几乎是火箭全场比赛得分的一半。阿德尔曼说:“很多时候,我们就靠内线的攻击力来创造机会了,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都不仅能得分,还能找到空当中的队友。”

  这哥俩一起在下半场打了开拓者一身冷汗。打得韧带撕裂的麦克米兰根本坐不住了,拖着瘸腿在边线晃来晃去。

  第三节是属于斯科拉的。阿根廷人已经把护目镜摘了下来,他说自己实在不习惯戴着这么个玩意打球。斯科拉的右眼还红肿着,鼓鼓的眼皮让右眼看起来比左眼明显小上一圈。可斯科拉实在不想再戴眼镜打球了,他说:“我不想给自己找借口,可戴上它,看东西确实有些不一样。我知道这是个习惯的问题,可我更习惯这么打球。”

  过去两场比赛,斯科拉的命中率不好,尤其是和勇士的比赛,9投3中,是他整个赛季命中率最差的一场比赛。摘掉眼镜打开拓者,感觉终于来了。第三节,斯科拉快把开拓者的内线打爆了,对手知道他要单打,知道他的进攻套路是脚步加上假动作,然后勾手,可就是防不住,就是猜不出哪个是假动作,哪个是真的,斯科拉在第三节里7投5中,拿下了13分。斯科拉不仅打晕了阿尔德里奇,还打烦了开拓者的球迷。整个下半场,只要爱转圈,爱用假动作的斯科拉一拿球,哪怕一动不动,看台上球迷们也会一起喊“走步”,在他们眼里,斯科拉都转成那样了,怎么会不走步呢。

  第四节开始,轮到兰德里了。阿德尔曼的战术很明确,需要终结比赛时,把球打到兰德里那儿。兰德里在开拓者的内线横行,虽然他的身高并不占太多优势,可他能蹦,冲击力强,在最后时刻,他连着摘下三次进攻篮板,三次都造成对手犯规,六罚六中。可兰德里拼了命拿下的这些进攻篮板,没能为火箭拿下这场胜利。当罗伊最后一球落进网窝时,兰德里捂住了脸,他说:“我很失望,我很失望,就差这么一点点,我实在不想这么输了一场比赛。”

  兰德里也拉着录像剪辑师看起了最后时刻的比赛录像,指着电视屏幕上杀到内线的罗伊,兰德里说:“如果那时候我能协防过去,应该能把他这次出手干扰掉,唉,我得在防守一端做更多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