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7秒罗伊两刺火箭心脏 斯科拉:我只能祈祷他别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波特兰开拓者主场以90-89险胜休斯顿火箭的比赛中,又是布兰顿-罗伊直接终结了比赛。

  比赛还有37秒钟就要结束的时候,火箭替补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再度拼下前场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博得了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后帮助球队取得了87-86的领先。

  此时开拓者领袖罗伊站了出来,他在罚球线附近命中一记超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开拓者重新夺回1分领先。路易斯-斯科拉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在高位命中中投,此时比赛时间只剩下9.1秒钟。看上去火箭占据了很大主动,但永远不要忘了罗伊,只要有他在,一切皆有可能。果然,罗伊再次投中救命一球,只留给了火箭3.1秒的进攻时间。阿隆-布鲁克斯突破投篮未果,火箭遗憾败下阵来。

  毫无疑问,是罗伊最后时刻的表现杀死了客队,对此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评价道:“我们本有很大的机会获胜,但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我们无法阻止他们得分。”很显然,阿德尔曼所说的无法阻止对手得分,其实是从另一个角度赞扬罗伊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

  火箭最郁闷的球员无疑是首发小前锋特雷沃-阿里扎。进攻端,阿里扎只有12投3中,得到本赛季最低的7分,而在最后时刻,防守罗伊的也是他。“他(罗伊)是个伟大的球员,一个全明星球员。”阿里扎在接受采访时郁闷地说,“当比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他站了出来。我觉得我的防守很不错,但是他的进攻更好。”

  斯科拉差点成为取胜英雄,但可惜的是他在比赛还剩9.1秒钟时的进球被罗伊的光芒掩盖。“(当时)我将双手交叉祈祷,‘请不要进,请不要进!’但是他(罗伊)实在是太出色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是的,不能说火箭打得不好,罗伊在关键时刻实在是太厉害了,他全场得到28分,其中有12分是来自第四节。最恐怖的是,开拓者得到的最后10分,全部出自罗伊之手。“他投中了很多难度很大的球,那些投篮难度太大了,但是他却投中了。”肖恩-巴蒂尔说,“最后那个球不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这么干,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觉得我们的防守不错,但是他的表现更好。”

  作为联盟中有名的防守专家,巴蒂尔见识过太多进攻杀器,在他看来,罗伊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科比-布莱恩特。“科比的境界与此不同,但是他(罗伊)不逊于联盟中任何一名球员。你知道的,不管他在此前的比赛发挥如何,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他总是会挺身而出。”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