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新星成女篮最稳定杀手 她已是东亚运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78-62战胜韩国队。前三轮比赛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四节比赛的比分依次是(中国队在前):14-6,19-24,18-16,27-16。

  提起路雯,这个在国家队中稍显陌生的名字,谁也不会注意到她。可就是这么一位默默无闻的队员,在她首次国家队生涯中发挥出不可思议的光和热。

  中国女篮对阵中华台北,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路雯便获得40分钟的出场时间,她砍瓜切菜般地拿下16分11篮板,同时还送出2次抢断;次战日本女篮,路雯用她稳定的表现征服了全场,砍下14分5个篮板2次盖帽;而第三战,对阵韩国队,路雯再次得到14分,这一次她送出3次助攻。

  十多分的数据看起来似乎不那么显眼,但别忘了,这是一名刚刚进入国家队不久的年轻队员,对于一名毫无正牌国手经验的新人来说,这样的数据只能用惊人二字来形容。

  出生于1990年4月的路雯,被认为是中国女篮大前锋位置上的未来之星。她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都极为出色,篮球基本功相当扎实,并且打球作风极为勇猛,是八一广博队新生代球员的代表。

  而在代表八一队打WCBA联赛时,为球队贡献十多分、甚至二十多分已经是司空见惯,在武心慈执教的八一队,当张晓妮缺阵时,路雯便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效果极佳,这给八一队带来极大的信心。

  无论是在国青队还是国家队,路雯的表现异常稳定,如果说东亚运动会成为新人锻炼的最好舞台的话,那么路雯便是国家队此次香港之行的最大发现。

  表现虽然抢眼,但她毕竟是一名90后新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或许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路雯将以绝对主力的身份代表中国队出征。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