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中锋狂砍31+14+2!他将成范帅巨星加工厂新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2:26  新浪体育
篮网中锋狂砍31+14+2!他将成范帅巨星加工厂新品
(洛佩斯本场势如破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篮网主场97-91战胜山猫终结18连败取新赛季首胜,布鲁克-洛佩斯狂砍31分14板2次盖帽2次助攻,洛佩斯用充满统治力的表现为新帅接风洗尘,他会是奇奇-范德维奇手下又一位巨星。

  范德维奇新官上任,强调篮网的出路便是“增加进攻节奏”,德文-哈里斯等后场笑逐颜开信心大增,众专家矛头直指洛佩斯,表示篮网既然要提速那么运动力一般的洛佩斯必然成牺牲品,甚至有人开始怀疑在新帅范德维奇手下,洛佩斯将不再是核心。不过在范德维奇的教练处子秀上,洛佩斯用高效的表现,让这些担忧烟消云散。就像当初在范德维奇手下成长为巨星的德克-诺维茨基和卡梅罗-安东尼,洛佩斯将成为范德维奇巨星加工厂里的新标志。

  今天面对山猫,外界本不看好洛佩斯的表现,认为篮网提速恐洛佩斯跟不上节奏,并且山猫强悍的前场篮板拼抢能力,尤其是对位的泰森-钱德勒在运动力上的巨大优势,都让人看低了洛佩斯的作用。然则11月2日与山猫的首次照面,洛佩斯拿到18分7板,而今天的数据几乎翻番。那一场洛佩斯两大问题在于,保护不住防守篮板,进攻端很难真正的掌控局面。当时长达10分钟不得分少不了洛佩斯的责任,洛佩斯那场5次犯规5次失误和今天高效的表现是天差地别。

  说到底,篮网两点变化让洛佩斯卸下包袱找到统治力。一是篮网提速的焦点在于寻找第一进攻点。洛佩斯行进速度虽然相对较慢,但由于篮网现在强调挡拆掩护,他可以做为墙第一时间参与到进攻中。这类似于前2个赛季的姚明,为避免包夹先和突击手配合挡拆然后顺下制造单打机会。今天14投8中的高效就得益于篮网在节奏上的掌控,洛佩斯大部分得分都是在一对一时轻松拿下。说到底,洛佩斯高位的策应能力是发挥他价值的触发点之一,也是他成为巨星的第一要素。

  二是洛佩斯的减负,尤其是不再承担一大四小阵容中过大的压力。本场篮网也曾出现小个阵容,但和劳伦斯-弗兰克将内线彻底留给洛佩斯一个人承担不同,约什-布恩也同样上场33分钟,分担了洛佩斯不少的压力。尤其是本场篮网控制住失误后,洛佩斯很少有浪费体力的折返跑,做墙挡拆接球得分的节奏让他发挥出最大作用。

  恰如范德维奇曾经的弟子诺维茨基和安东尼,当年都是在一支烂队开始起家。三人的相同点在于都有很好的进攻决策力,都需要依靠组织者的传球。不过德克有史蒂夫-纳什、安东尼有安德烈-米勒,但洛佩斯身边没有特别好的传球手,他需要去适应德文-哈里斯更具攻击性的打法他的单打独斗,这就是新赛季洛佩斯表现有所起伏的原因。但幸运的是,洛佩斯所在篮网目前是一支非常年轻化的球队,这有利于洛佩斯去确立核心地位。

  目前场均18.2分8.9板2.3次盖帽的个人数据并不是洛佩斯的极限,范德维奇相比弗兰克更明白如何释放洛佩斯全能的身手,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新版比尔-沃顿的诞生,当篮网提高进攻节奏后,洛佩斯在进攻策应上的优势会越发明显。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