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式盖帽+霍华德式强攻! 兰德里演绎个人攻防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火箭在这个赛季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是谁?也许你会说是路易斯-斯科拉。火箭在这个赛季中,贡献了最多精彩镜头的球员是谁?也许你会说是特雷沃-阿里扎。那么,谁是火箭这个赛季发挥最稳定,又贡献了最多精彩镜头的球员呢?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二选一,因为,这已经变成了另外一名球员。

  他的名字,就是卡尔-兰德里,火箭的替补大前锋。

  也许在火箭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第三节而差点输掉比赛之后,再来讨论这个话题有点不合时宜。但是,火箭在那段时间差点崩溃的原因是因为勇士队的超高命中率和火箭队的组织崩盘,错并不是出在兰德里的身上。看看兰德里今天22分9个篮板3次盖帽的数据,他的表现依然稳定;而看看他在比赛中的一些镜头,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比赛。

  勇士队的蒙塔-埃利斯,可以说是联盟综合素质比较高的一名攻击型的控卫了。他的运球速度并不逊色于德文-哈里斯,弹跳力和爆发力更是比起联盟中任何一名球员都不逊色,加上他的启动速度,让他成为了联盟中最让人头疼的球员之一。但是,就是这样一名球员,今天在比赛中却在火箭篮下吃尽了苦头。当然,你可以翻开技术统计然后指着我的鼻子说:埃利斯一共拿到了24分6个篮板8次助攻,就这样的球员,你还能说他吃尽苦头?那么,请继续往下看。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45秒的时候,埃斯利从篮筐左侧拿球之后,一个跨步就想要扣篮。凭借埃斯利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这样的进球简直是手到擒来。但是,有兰德里在篮下,一切就不一样了。当埃斯利跳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有人比他后发先至,直接跳到了一样的高度,然后大手一挥,直接一个盖帽将埃利斯想要扣篮的皮球封盖了下来。就算是面对电光石火的快速控卫,兰德里也毫不退缩,这样的盖帽充分表现了他的运动能力和反应能力。而盖帽并不是兰德里这次表演的终点,而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在接下去的进攻中,刚刚跳起封盖了埃利斯的兰德里参加了快速进攻,杀到前场之后上篮,被埃利斯犯规,兰德里依然执着的将皮球投进。裁判的哨声响起,兰德里获得了2加1的机会。也直接逼得勇士队请求了暂停。

  封盖固然赏心悦目,但是还不是兰德里的全部。兰德里在进攻上依然不乏精彩的表现,在第二节进行到6分50秒的时候,路易斯-斯科拉用脚步骗开了勇士队的防守球员,可惜挑篮不中,但是兰德里在人群中起跳抢到进攻篮板,落地之后迅速再次起跳,直接篮下双手扣篮得分。注意,和兰德里一起争抢进攻篮板的几名球员,在兰德里第二次起跳的时候,并没有人在空中对他进行封堵。兰德里出色的二次起跳能力,成为了他献上各种精彩镜头的最大依靠。这种强力的篮下进攻,甚至比起如今风头最劲的内线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来也是不遑多让。

  接下去其实兰德里还有出色表演,在第二节还剩下5分40秒的时候,又是埃斯利高速冲往篮下上篮。结果就在埃利斯出手的一瞬间,又是兰德里从边上杀出,将皮球结结实实的拍在了篮板上。之前,你会想到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也能有这样的精彩表演么?

  这就是兰德里给予我们的东西,但是并不是他给予火箭的所有。

  在第四节比赛火箭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兰德里的两次罚球让火箭队追平了比分,接下来兰德里在篮下和对手空中对抗之后硬生生的将篮球摆进篮筐,更是帮助火箭反超比分。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过今天火箭肯定体会到,家有兰德里,也如有一宝啊。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