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绿军1战送出最豪华比拼 8年前联盟前5今占4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以90比83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取得六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凯文-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蒂姆-邓肯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继8年前的全明星赛之后,再次同时站在同一片赛场上。

  在本场比赛中,加内特得到20分7篮板5助攻,华莱士13分4盖帽,邓肯16分15篮板2盖帽,麦克戴斯3投0中,得分挂零,只有3篮板和1个抢断入账。

  麦克戴斯、华莱士和加内特是1995年的2、4和5号新秀,而邓肯于1997年加盟NBA。在2001年华盛顿全明星赛上,他们第一次并肩作战,都代表西部全明星出征。邓肯背身技巧无人能出其右,攻防俱佳;加内特是史上最全面的大前锋;华莱士让大个投三分在NBA开始风靡;麦克戴斯是新一代的暴力内线。四人当时并驾齐驱,可谁也没有想到,再一次同时会面竟然是8年之后。

  8年之前,邓肯已经手捧总决赛MVP奖杯,以其沉稳冷静的球风,赢得了石佛的美誉。连续4年20分10篮板2盖帽,而这只是他走向史上第一大前锋的第一步。8年之后,邓肯蝉联常规赛MVP,再拿下3座总冠军奖杯。12年来一直作为马刺的支柱,史上前十的球员。如今依然带领马刺向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发起冲击。

  8年之前,加内特还是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唯一招牌,他的华丽球风,全能的表现定义了一个新的大前锋风格。6尺11的大个有着控球后卫的运球和传球,小前锋的突破和投篮技巧,中锋的内线攻防,还有史上最恐怖之一的协防。8年之后,加内特已经在凯尔特人戴上总冠军戒指,拿下最佳防守球员,还是凯尔特人的精神支柱和防守核心。

  8年之前,华莱士在波特兰开拓者,成为史上最出色的外线放风筝的大前锋,和斯科蒂-皮蓬一起想冲破奥尼尔湖人王朝的统治。8年之后,他从开拓者到老鹰,到活塞,拿下2004年总冠军,再于今年加盟凯尔特人,和加内特并肩作战。

  8年之前,麦克戴斯隐隐然已经成为丹佛掘金的重建核心。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赛,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8年之后,一场大伤让麦克戴斯不复当年神勇,他依然能够凭借自己的中投和防守,成为一名中等以上的内线轮换球员。麦克戴斯在今年加盟马刺,和邓肯一起撑起马刺的内线。

  曾经你以为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比如说邓肯的45度角跳投,加内特的底线翻身跳投,华莱士的直臂跳投和麦克戴斯的雷霆暴扣。8年过去,四人再度相遇,却已是各为其主,曾经的巅峰状态已不复存在,却利用各自的智慧来帮助球队。

  2001年,四人作为新生代的明星大前锋,意气风发,在卡尔-马龙渐渐老去,德克-诺维茨基尚显稚嫩之时,和克里斯-韦伯成为了联盟中新兴的五大大前锋。如今时过境迁,邓肯、加内特和华莱士功成名就,而伤病毁掉了麦克戴斯,不由得让人唏嘘不已。同样的人事,只是一个瞬间,就已是天差地别。(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