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亲手为篮网钉上棺材板 老东家沦陷他已不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基德得到16分10助攻8篮板,哈里斯则是17分3助攻1篮板。即使在最擅长的领域得分这一项,哈里斯也没能彻底战胜基德,加上18连败的凄凉,还有谁敢说一年多前小牛换来基德是笔亏本的买卖。对于篮网来说,让基德来为这个耻辱的纪录钉上最后一块棺材板,也许才是最大的讽刺。

  其实篮网对于基德而言也意义非凡:无论是球队成绩(两次总决赛),还是个人荣誉(连续两年常规赛MVP屈居第二),基德都在这里达到了顶峰。2003年夏天,马刺为了完成真正的王朝建设,目标卫冕时,曾经向成为自由球员的基德伸出橄榄枝,但基德拒绝了,因为在新泽西,“有我未竟的事业”。但总冠军终究没有来到,六年后篮网却成为历史最烂。那么篮网的连败纪录让他难过吗?“对我没有伤害,因为我已经不在这里了。”事实上,基德在篮网最后半个赛季,因为管理层的不作为,已经开始了消极作战,并且要求被交易:“一切的转折点从2004年就开始了,就是送走马丁那时,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显示出对胜利的渴望。”

  不过说对篮网毫无感情,那只是基德的一种掩饰,至少这个夜晚,基德觉得受到最不公平待遇的,是球迷:“他们很伟大,他们很多人会为了支持我,支持球队跨州来球馆看比赛。现在他们看到我时也说想念我,其实我也怀念他们,因为当我在这里打球时,一切都很棒,控制着东部。”当然,出于礼貌,基德还是给篮网祝福:“连败的确很痛苦,但当你到最低谷时,一切都会反弹。总有一天,篮网也许会重新回到联盟之巅,对于目前的球员而言,他们应该学会如何赢球。因为他们太年轻了,也许并不太懂得胜利之道。”

  篮网曾经伤了基德的心,但最终在离开熟悉的IZOD中心时,基德还是送上了祝福:“目前这是段厄运,所以最重要的,我祝这些年轻人好运,让事情好起来。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按照我打球的经验,当所有人告诉你,你已经差无可差时,你真的会开始缓过神来。”相信基德的经验,1996-97赛季,刚到菲尼克斯的他看着太阳开局0胜13负,但最终从三月底开始一波11连胜,竟然打入了季后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