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主场成行为艺术中心 球迷绝望大雨冲不掉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漫天水雾,将灯光昏暗的IZOD中心淹没。入冬最大的一场雨,雨点打在人脸上生疼,但新泽西人感觉不到,他们已经麻木了。

  掌声送给老队长

  “新泽西,新的纪录!”冒雨来看球的球迷,并没有对主队篮网带有一点怜悯,他们自己举着各式各样手工赶制的标语牌,兴奋地晃来晃去。很大一部分球迷是穿着基德、卡特和杰弗森的球衣来的,他们仍然活在三驾马车时代的记忆中。当介绍基德出场的时候,现场球迷不约而同站起身,为这个曾带领篮网两次杀进总决赛的老将鼓掌,这声响,比送给主队领袖哈里斯的,要大得多。

  第二节还剩1分40秒,基德接到德国人诺维茨基的传球后,瞄了一眼面前已经张开胳膊的哈里斯,想都不想,张手就将手中的球甩了出去。中!69比48,过去的7分钟里,基德得到7分送出5次助攻,帮助小牛打出一波28比9的攻击波,一举拉开分差。在这个阴冷的雨天,基德送出16分10次助攻8个篮板的准三双,促成了老东家耻辱纪录的诞生。“我爱你,杰森!送走你只能证明篮网瞎了眼!”一个还戴着铁牙套的女球迷大喊,她手中不停晃动的牌子上写着,“感谢小牛,你们让篮网创造了历史!“篮网曾经的辉煌和现在的糟糕,让球迷感到了反差,因此很多人都是在发泄的谩骂。

  “我们当初那拨人现在一个都不在这里了,现在这里是一群可怜的年轻人,一个昏暗的夜晚,我很庆幸,这样的伤痛没发生在我身上。”这个曾经的篮网队长说。

  最伤最痛是球迷

  即便来看之前最有人气队长的比赛、最低票价只有1美金,但IZOD中心上座率依旧不高,座位空了一半,只有11689名球迷到场。

  打小牛之前,篮网就知道,失利是难免的,因此奇奇·范德维奇在上任之前,就跟总裁索恩提出要求,不执教和小牛的比赛,临阵指挥而是继续由助教巴雷斯担当。原因很明显,篮网新主帅不想上任第一场,就被小牛羞辱,从而背上NBA63年历史上最差的开局18连败这个耻辱的记号。这同时超越了1988-99赛季的热火和1998-99赛季的快艇两队共同保持的开局17连败的纪录。

  “没人喜欢输球,尤其是这样一个耻辱的阶段,没赢一场,队员们和球迷们都无法接受。这是最惨痛的时候。”范德维奇说,他将在今天主持球队的训练后,在主场打山猫的比赛中正式行使主帅的职责。

  “其实我现在觉得,现在是这段时间我们最好的结局,现在我们都不用想都知道自己多少连败了。”道格拉斯·罗伯茨带着讽刺的语气说。

  “0-18,在NBA诞生!”有球迷举着这样的标语牌,这句改编自NBA“奇迹诞生的地方”口号的讽刺,却成为多名球迷争相合影的对象。两个球迷将牛皮纸袋做成面具戴在头上欢快地扭起了舞蹈,脑门上写着“0-18”。还有一个球迷遭到保安人员的劝阻,只因为他举着一块写着“终结拉特纳的错误统治”的牌子,这攻击篮网的大老板拉特纳的语言,其实也在针对篮网即将搬离新泽西的事情。

  新纪录的诞生

  事实证明,在这个创造纪录的夜晚,篮网彻底暴露出了和西部强队的差距,第二节竟然让小牛得到49分!创造这一新的本赛季NBA单节最高分的纪录,小牛用了89.5%的命中率,上半场他们的命中率则高达80.6%——这是自2006年4月4日掘金半场82%的命中率之后,NBA最高的半场命中率。

  “我对我们上半场的防守很是失望,没人会在这样的防守下不赢球的。”篮网代理主帅巴雷斯说。

  第一节的比赛,其实篮网打得很出色,面对着高达70%命中率的小牛,他们还能和对手打成平局,这也烧掉了现场球迷最后的热情,加上组织方增加了礼品派送和抽奖环节的安排,球迷显得很热情——谁知道这样的热情在第二节就被浇灭。 “我们带着充足的精力去打第一节,防守也很好,但在第二节,我们只后退了两步,却被对手搞了49分。”哈里斯说。

  第四节开始30秒,基德的抢断帮助马里昂获得走上罚球线的机会,两罚全中,81-50,篮网落后了30分。“你们刚坐了不到一分钟就要走吗?”一个穿着小牛队基德球衣的女球迷问,她面前,一个穿着哈里斯的球衣和朋友两人起身准备离开,“糟糕的夜晚,虽然是创造纪录,我们不想等到那一刻的来临。”“哈里斯”摇着头说道。已经有一些篮网的球迷开始离开。场上,CDR一次一条龙的2+1后,篮网也打出了一波14比4,将分差缩小到20分之内。但剩下的球迷似乎都提不起劲,即便是现场派送免费T恤的环节,球迷对于篮网的衣服,也提不起兴趣。最热闹的是那些标语牌周围,扭动的球迷,都在等待看最后纪录诞生的时候。

  “NEVER ENDING TERRIBLE SEASON!0-?”一个球迷高举的纸牌上,发出这样的疑问:糟糕赛季永无止境吗?而每个单词前面的第一个字母用红色的字体粗写,组成了一个“NETS”。

  下一场主场打山猫,范德维奇和德尔·哈里斯执掌篮网的第一场比赛,即便他们能带领球队取得第一场胜利,但留在球队和NBA历史簿上的开局18连败这个耻辱的纪录,却是如何也抹不掉的。

  夜深了,雨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倾盆大雨将花园之州洗刷了个遍,却冲不掉这里的耻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